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教育系统“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音乐会巡演走进我校

   

   

   

 612日晚,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指导、中央音乐学院演出的北京教育系统“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音乐会巡演北工商专场在学校良乡校区举办,中央音乐学院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刘琦、管弦系党支部书记陈光等带队莅临现场,全校12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本次音乐会也是学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

音乐会庄严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拉开帷幕。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林涛教授带领中央音乐学院百余名师生演绎了一场高水平的视听盛宴。演奏的曲目既有《红旗颂》、《白毛女》组曲、琵琶协奏曲《草原英雄小姐妹》、《红色娘子军》组曲等各个时期脍炙人口的红色曲目,又有青年男女高音歌唱家演唱的《初心不改》、《我爱你中国》、《我和我的祖国》等爱国歌曲。柴可夫斯基国际音乐大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小提琴首奖获得者陈曦用一首小提琴协奏曲《梁祝》为观众讲述了一个婉转动人的爱情故事,或舒缓或疾驰的演奏给同学们带来了艺术美的享受。最后,全场千余名师生起立,齐声高唱《歌唱祖国》,将整台音乐会推向高潮。音乐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和意犹未尽中落下帷幕。  

本场音乐会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曲目编排精炼唯美又磅礴大气,演绎高雅,赢得现场师生的阵阵热烈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音乐会不仅弘扬经典,给大家带来了艺术的熏陶,更重要的是通过艺术的表达传扬了深深的爱国情怀。  

随着全国上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喜庆氛围日益浓烈,我校也持续通过课堂教学、党团校、主题班团日等活动形式,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不断激发全校师生的奋斗精神和爱国热情。下一步,学校将积极启动和推进相关重大庆祝活动的任务部署,引领和带动广大师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新中国70周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