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2019年统计学及其应用国际研讨会

   

   

68日,由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的2019年统计学及其应用国际研讨会在阜成路校区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黄先开教授会见了邀请报告专家并与大家合影,我校副校长张耘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我校原副校长李朝鲜教授出席并参加了会议。来自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德克萨斯大学圣安东尼奥分校、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央财经大学等近20所知名高校和研究单位的专家学者,我校研究生院院长徐丹丹教授、教务处处长曹显兵教授和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的教师、研究生及留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刘艳楠教授主持开幕式并介绍了与会专家,以及数学与统计学院在申报统计学科博士点、建设一流本科专业的发展方向。主题报告分三部分,分别由教务处处长曹显兵教授、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院长殷先军教授、我校理学院副院长周艳杰教授主持。

在开幕式上,张耘副校长致辞。她对与会专家、教师和学生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介绍了我校研究型大学的定位目标以及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建设情况,诚邀各位专家对数统学院特别是统计学科的发展提出宝贵意见与指导。张耘副校长鼓励我校师生把握此次交流平台与机会,积极参与研究讨论,向专家学习,开阔视野,紧跟学科发展前沿,多出高水平科研成果,为学校的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做出更大贡献!

此次会议共有8位在统计学领域的专家学者做主题学术报告。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的周勇教授做了题为“Statistical Inference for Big-data with its Applications”的报告,介绍了大数据基本理论及算法;明尼苏达大学的Yuhong Yang教授做了题为“Model Selection: Diagnosis and Improving Reproducibility”的报告,介绍了模型选择、评估模型可靠性的方法;中国人民大学的张顺明教授做了题为“Are Institutional Investors Informed? Evidence from China”的报告;德克萨斯大学圣安东尼奥分校的桂长峰教授做了题为“The Sphere Covering Inequality and its applications”的报告;来自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的青年教师张伟、王康、孙琪和岳美玲先后做了统计学相关报告。8场报告结束后,参会者之间展开了更加充分的自由交流,并对统计学的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建设性的探讨,参会师生均表示受益颇丰。

本次研讨会的顺利举办为我校数学与统计学科的发展提出了新思路,积累了很多实用性的经验。正值数学与统计学院积极申报统计学科博士点,建设一流本科专业之际,此次会议是一个良好的契机,促进学术交流、创新与进步,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建设目标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