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礼赞新时代,商学院举办爱国主义诗词诵读比赛暨商科文化节闭幕式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优秀文化,65日下午,商学院举办以青春诵经典,礼赞新时代为主题的爱国主义诗词朗诵比赛暨商科文化节闭幕式。学院党委书记张春萍、副书记樊江涛,商科文化节弘商杯系列赛事指导老师,2018级班主任、良乡全体辅导员和2018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一段激昂奋进的视频展示了商学院近期的学生工作亮点,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仇勇老师作为“弘商杯”系列赛事指导老师发言,他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学会选择、学会反思、学会坚守,鼓励同学们坚守初心,努力奋斗,用奋斗为青春渲染上最靓丽的底色。

本次商科文化节历时两个月,活动涵盖考验大数据归纳的商业数据分析、激辨纵横的商务谈判、独具创意的战略与创新创业案例分析、综合考量的营销案例分析、初探职场的模拟初级会计师资格比赛、展露能力的模拟面试等内容,多方面锤炼学生的职业能力,展示商院学子的风采。来自学校的53支团队、近260名同学参与比赛,受众学生超过了1300人。同学们在活动中碰撞思维,互相启发,经过激烈角逐,47支团队及个人在比赛中脱颖而出。闭幕式上为7个专项学术比赛获奖的同学颁奖。本次文化节的各项学术活动既有学院各系老师的专业点拨,也得到了校外知名企业专家的指导,加大了协同育人。学术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进一步推动了学风建设,提升了学生的专业兴趣和实践创新能力。

爱国主义诗词诵读比赛共分为星火燎原、锦绣河山、时代赞歌三个篇章。17个班级分别上台展示,用经典诗词诵读的形式带领大家回顾灿烂的中华历史,展望光明的新时代。开场一首《橘颂》回顾了五千年灿烂的华夏文明。《少年中国说》激昂慷慨,振奋全场。从《五四放歌》到《青春赞歌》,回顾了百年的风风雨雨,展示了新时代的轰轰烈烈。《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激发了同学们内心的民族自豪感,《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中华颂》歌颂了伟大祖国的辽阔壮美和这片土地上生生不息的民族精神。《启航》与《新时代》吟诵出奋斗的时代赞歌。赛场上同学们激情澎湃,深情并茂、铿锵有力的诵读深深感染了在场的观众和评委。整齐划一的动作、编排新颖的舞蹈也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风貌。不少班主任加入诵读展演,师生同台共演,共谱美育华章。

经过激烈角逐,比赛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最佳组织奖、最佳创意奖、精神风貌奖六类奖项。艺术与传媒学院杨柳老师作为评委代表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她充分肯定了商学院在做好中华优秀文化传承上的努力和用心,对各班创造性的诗词表演和艺术效果给予高度赞扬,对如何提升朗诵技巧提出建议,并寄语同学们在商言商,商文并举。

学院党委书记张春萍老师作总结讲话,她对商科文化节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参与其中的指导老师表示感谢。她谈到,商科文化节作为商学院的品牌活动已成功举办八届,它凝聚了学院学工队伍的精心筹划、专业教师和班主任的悉心指导,大大提升了商院学生的专业素养,推动了经典文化的传承。此次爱国主义诗词诵读活动以诗咏志、昂扬振奋,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的爱国情报国志,是对建国70周年的献礼活动。希望同学们传播经典、传承特色,增强文化自信,用努力的汗水为自己交出满意答卷。

爱国主义诗词诵读比赛不仅是一场诗词大会,更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本次比赛展现了新时代中国大学生激昂奋进的精神风貌,让更多同学感受到了经典诗词的魅力和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底蕴。让我们以奋斗之姿献礼祖国70华诞,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