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商学院第四届研究生学术文化节圆满闭幕

  

  

  

529日,随着并购交易筹划中的四大考量——战略、时机、节奏与方案讲座的结束,为期2个月的商学院第四届研究生学术文化节闭幕。

在闭幕式上,商学院党委书记张春萍和副书记樊江涛为获得学术之星、学术环游“300案例大赛优胜奖的同学颁奖。四名学术榜样分别从时间管理、研究方法、论文写作、证书考取、实践调研等方面分享了他们的经验和体会。张春萍在总结讲话对为学术文化节辛勤付出的指导老师们表示感谢,她表示,学术文化节作为商学院精心打造的品牌活动,激发了学生的学术兴趣,培养了学生的科研精神和创新能力,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文化氛围。希望同学们潜心学习,博学精思,始终保持锐意进取和开拓创新的精神状态,不断提高科研水平,增强团队合作能力。

商学院研究生学术文化节是学院研究生的传统学术活动,旨在培养扩宽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激发研究生的学术热情,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学院第四届学术文化节自327日开幕,主题为格物致知,学商行思,涵盖案例分析大赛、学术马拉松、学术辩论赛、学术讲座、学术之星评选、学术榜样表彰报告会等七项活动,活动累计参与人数357人。

案例分析大赛一共有17个团队参与,分为财会组和企管组两个组别,内容涉及企业营销、战略管理、人力管理、资本运营、财务审计、广告策划等多个方向,每个团队根据抽中题目创作了详细的案例分析,并现场用ppt展示答辩。“学术马拉松”将学术答题和运动相结合,智力和体力的双重比拼,寓学于乐。学术辩论赛联合法学院组建法商联盟队,探讨学术成长过程中导师和学生的作用关系。学术讲座邀请业内大咖分享学术盛宴,各系邀请了对外经贸大学副校长张新民、超市发董事长李燕川、未名众创董事长韩树杰、挪威东南大学车丽梅、华普天健会计师事务所智慧财务总监丁薇等多位专家,共举办了十余场学术讲座。“学术之星”评选由申报者展示学术研究的成果、经验与感悟,并按照论文、科研等多项指标评选出学院一二三等奖推荐到学校。学术榜样报告会邀请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以及优秀学术团队、学术个人分享经验。学院教师积极支持学术文化节,每场比赛都有老师们指导,并担任评委或嘉宾。

为加大对学生学术文化活动的激励,商学院完善相关制度,资助学生开展学术研究,鼓励学生发表高水平论文和参与各类学科竞赛活动。学院还将在秋季学期开展商务文化节活动,搭建多种形式的学习实践平台,助力学生成长成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