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2019黔南文化旅游宣传活动走进我校

  

   

为响应党中央“精准扶贫”的号召,助力黔南州发挥旅游特色振兴乡村,借黔南州到北京世园会开展主题日活动的契机,62日下午,观中国天眼 品都匀毛尖2019黔南文化旅游宣传活动在我校航天桥校区东区礼堂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黔南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文海涛,黔南州驻京办主任王芳,黔南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体育局)党组成员向兆国以及我校团委书记王海伟出席推介会,北京及黔南州10多家媒体记者、我校师生共300余人参加了推介活动。

推介会现场,黔南州以精美的图片、优美的文字、生动的表演、校园快闪等形式向我校师生们介绍了黔南州的世界自然遗产、天文科普研学、民族文化资源。推介会上,师生们品尝了黔南州特色美食、欣赏了黔南民俗歌舞表演、观看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展览、国家茶艺师独具特色的茶艺表演等。

在非遗文化展上,水族马尾绣、水族银饰、布依族枫香染、布依娃娃、苗绣百鸟服等国家级、省级非遗作品受到追捧。在校园内来自布依族、苗族的小姑娘小伙子们开展了黔南民族特色快闪秀,随着一阵清脆悠扬的芦笙响起,身着苗族民族服饰的小姑娘小伙子们从四面八方走来,吸引了不少师生们停下脚步,驻足观望。大家对黔南的自然风光、民族风情赞不绝口,纷纷表示有机会一定要去黔南各地走走看看、旅游观光,亲身感受一下黔南州独具特色的少数民族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