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图书馆举办“我是朗读者”大赛决赛暨学校第十三届读书节闭幕式

   

   

   

529日下午,“我是朗读者”决赛暨第十三届读书节闭幕式在良乡校区图书馆成功举行。进入决赛的12名选手用声音为观众们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听觉盛宴。谢志华副校长出席活动并致辞,图书馆馆长王晓华,机关党委书记、图书馆副馆长杨巧明,专业评委北京交通广播电台特约主持人王巍,小图工作室及图书馆助学实践中心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我是朗读者”比赛借鉴《见字如面》和《朗读者》的形式,深受读者喜爱,至今已举办四届。本届比赛预赛征集历时30天,共计收到参赛作品71件。经过初赛的选拔,12位同学脱颖而出进入最终决赛。决赛由参赛者自选朗读内容,现场评委从朗诵内容、仪表形象、朗读技巧、作品表达、氛围效果等方面进行评分,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7名。

选手们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朗诵,他们或委婉含蓄,或激情澎湃,或声情并茂,或自信张扬,通过声音传达情感,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商学院的张泽琦同学以94分的成绩获得一等奖。

评委会主席王巍老师为大赛做了精彩点评,她针对此次比赛同学们的表现,与大家分享了朗诵时发声技巧、仪态形体以及情感表达方面需要注意的内容,在场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我是朗读者”活动展现出了文学的魅力,传达出了北工商最动听的声音,为第十三届读书节划上了圆满的句号。本届读书节历时45天,开展活动13项。以“传统与创新相结合”为思路,传统知识有奖问答、数字资源联展、精品图书巡展、图书交换大集、主题摄影比赛等经典品牌活动有了新的内容和形式,效果显著提升,而创新活动如“我为《边城》续写”、“我为旧书添新衣” 封面修补比赛、“一起为喜爱的主人公点赞”等更是在校园内传递了读书乐趣、点燃了师生的阅读热情。

最后,谢志华副校长在致辞中与同学们分享了关于朗读与读书的看法与心得。他指出,读书的目的不是简单的学习知识,而是通过阅读感悟作者的内心情境,品味书中文字流淌的内涵,体会人生百态,沉淀内心,追寻人生的真谛。他认为朗读是一种很好的阅读方式,同学们应借助现代媒体力量,在朗读中享受经典之美,读出时代心声。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将所学知识、感受、经历变成自己的思想与见解,通过读书成长为知识的主人、知识的创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