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行“十佳百优”主题团日活动评选暨“优干工程”培训班结业典礼

   

   

   

   

529日下午,我校2018-2019学年“十佳百优”主题团日活动评选暨团校“优干工程”培训班结业典礼在良乡校区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出席活动并讲话。学生工作部部长吕良,校团委书记王海伟、副书记孙惟佳,各学院团委(团总支)书记和团校学员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

今年团校“优干工程”培训班是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背景下举办的,历时近一个月,通过理论学习、交流讨论、主题团日等方式的培训,使广大学员开阔了视野,拓展了素质,提升了能力,圆满完成了培训班各项任务。

会上,校团委书记王海伟宣读了《关于表彰北京工商大学2018年团校“优干工程”培训班优秀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为获得团校先进班集体、优秀学员、优秀班长的集体和个人颁奖。

“十佳百优”主题团日活动评选环节,来自10个学院团委(团总支)推荐的15项主题团日活动参加了最佳主题团日活动评比。汇报通过现场PPT展示的形式,从活动主题、活动组织、成效收获等方面进行了答辩。评委们根据各申报单位活动开展及现场答辩情况进行打分,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前10名直接获得“最佳主题团日活动”称号,由各学院组织推荐申报的100项主题团日活动经评委会审核后获评“优秀主题团日活动”称号。与会领导为获得2018-2019学年“十佳百优”主题团日活动的团组织进行了颁奖。

评选期间,北京市教工委宣讲团成员、学校“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活动的领做人、青年讲师团成员、先后在首都大学生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和首都高校“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中获得一等奖的经济学院学生王巡东,给现场师生分享了他的《一声到,一生到》精彩演讲,带给大家深刻的感悟,将活动的教育氛围推向高潮。

张德玉副书记进行总结讲话,他对此次获奖的集体和个人及顺利结业的学员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十佳百优”主题团日活动评选,指出各基层团组织展示的团日活动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教育意义。同时向全校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学干部和团员青年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与时代同步伐,凝心聚力,艰苦奋斗,勇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二是要与学校共发展,开拓创新,团结奋进,助推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三是要与朋辈共成长,相互学习,激发正能量,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