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理学院召开青年教师科研交流会

  

为了推动理学院青年教师间的学术交流、科研合作及交叉学科研究,529日下午,理学院组织召开了青年教师科研工作交流会。理学院班子成员、各系主任以及近四年(2015年后)入职的青年教师参加,教务处处长曹显兵参加会议。图书馆学科馆员张南、程宏伟应邀参会。会议由副院长何聪芬主持。

会上,来自数学系、物理系、化学系、化妆品系等专业的岳美玲、息剑峰、马东阁和易帆等青年教师分别从科研履历、科研方向、学术成果、教学科研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并展开了积极地研讨,提出了合作与交流的强烈意向和具体建议。出席会议的院领导和其他教师介绍了各自的科研方向和经验体会。张南老师介绍了学院的ESI情况,回答了大家关于发文期刊、引用频次的问题,对化学学科ESI排名情况和增长策略进行了分析,表示会进一步跟踪学院学科发展,建立及时反馈机制,为理学院学科发展提供助力。

理学院现有数学系、物理系、化学系以及化妆品系,各学科之间虽然存在差异,但有很大的交叉融合空间,比如统计的方法可用于化妆品产品性能测试后结果分析等。不同学科背景的青年教师对此次学术交流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进一步增强了对彼此教学、科研内容的了解,促进了学科的融合,提升了科研合作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