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重整行装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528日下午,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党员等一行18人,前往人民日报社开展“不忘初心,重整行装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夯实党支部建设,提升党员运用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人民日报创刊于1948615日,经过71年的发展,在新时代背景和信息技术飞速发展的形势下,人民日报社“不忘初心重扬帆,砥砺奋进再出发”,主动创新体制机制,融合媒体加速发展,已成为中国第一大媒体和中国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可以说一张报纸上连党心,下接民心,充分发挥了在舆论上的导向作用、旗帜作用、引领作用。

党员们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重走了总书记之路,参观了人民网、“中央厨房”、图书馆、人民健康网等处,学习了解到党报、党刊、党网等主流媒体在舆论生态、媒体格局、传播方式发生深刻变化的新时代背景下,大胆运用新技术、新机制、新模式,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步伐,使主流媒体具有强大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实现宣传效果的最大化和最优化。随后,支部党员还与人民健康网党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紧张充实的参观学习后,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旗帜鲜明的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要学习人民日报社新媒体融合发展的创新精神和成功经验,在北京工商大学合校20年的新起点,总结经验开拓创新,进一步扎实推进学习型党支部建设,以党务工作促进业务工作不断前行,更好地服务新时代学校事业的发展,为建设具有商科、轻工和食品特色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