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学生在2019年北京市大学生化工原理竞赛喜获佳绩

   

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承办的“2019年北京市大学生化工原理竞赛”于525日至26日举办。本次大赛的目的是为了营造学习《化工原理》课程良好的氛围,鼓励大学生提高动手意识、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支持培养更适应现代化工行业的青年人才。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北京工商大学、北京印刷学院、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等十三所高校的44支代表队(88人)参加了比赛。

我校经过511日的初赛,从100多名参赛同学中选拔了10名同学组成五支队伍参加了决赛。决赛期间,根据具体任务,要求每支队伍的两名同学通力合作在一天时间内完成任务。经过紧张的比赛,来自食品学院生物工程的孙瑞爽、秦威和应用化学的何承萱、李慧敏获得一等奖,应用化学的钱玉霞、郭欣、刘时航、郭静、支婧雅和生物工程的沈松获得二等奖,另外还有15名同学获得三等奖。我校获得团体二等奖。

我校自2010年参加该项赛事,通过与国内顶尖化工专业的高校进行交流,认真查找差距,以赛促建。在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学院加强化工原理课程与设计的教学改革,加强教学团队建设,对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以及综合运用理论知识解决实际工程问题等方面的能力,培养创新型人才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