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平台月】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食品安全大数据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食品安全大数据研究中心校级协同创新中心联合举办青年学者论坛

   

   

   

511日,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食品安全大数据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食品安全大数据研究中心校级协同创新中心联合举办了第五期和第六期青年学者论坛。学校科学技术处处长左敏教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蔡强教授以及重点实验室的教师和学生100余人参加了论坛。论坛开幕式由食品安全大数据技术北京重点实验室陈谊教授主持。

左敏致开幕词,他对应邀前来的青年学者们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鼓励青年教师和研究生以青年学者为典范,将系统思维、创新思维和逻辑思维相结合用于课题研究,促进自身科研发展。他就目前食品安全大数据的机遇和挑战谈到,食品安全一直是老百姓们关注的重点问题,利用信息科学解决食品安全问题必将成为未来的趋势。他希望学院可以将青年学者论坛继续推广,把论坛做成学院的品牌活动,并结合学校定位发展方向,对学院现有科研平台和学科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蔡强代表计信学院介绍了举办青年学者论坛的初衷,希望通过青年学者论坛引入对新技术热点和发展的追踪,拓宽青年教师和研究生的学术眼界,促进青年教师和研究生科研素养的培养并进一步凝练我院学科发展方向,并对从全国各地前来参会的多位学者表示感谢。

第五期论坛由陈谊教授主持。武汉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副教授骆有隆,郑州轻工业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副院长、教授张素智,华南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研究员成军虎分别做了题为“混合云资源管理策略研究”,“面向食品安全大数据的融合及分类并行处理技术研究”和“高光谱成像技术在肉品品质检测领域的应用”报告。会后青年学者和现场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第六期论坛由于重重教授主持。中国农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副教授孙红,北京农业信息研究中心刘欢博士后,浙江省农业科学院农产品质量标准研究所刘志博士分别做了题为“基于光谱学的作物生长诊断机理与检测设备研制”,“基于三维荧光指纹光谱的牛肉品质劣变分析及新鲜度判别研究”和“化学计量学在食品真实性鉴别中的应用”报告。会后青年学者和现场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于重重对本次论坛进行了总结,她感谢六位青年学者为大家带来的各自学科的最新研究现状,展现出良好的科研精神和学术追求,希望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同学们以青年学者为榜样,踏实、执着地在自己的科研领域保持科研热情和探索精神。

“食品安全大数据技术青年学者论坛”是2019年我校科研平台月的一项活动,也是食品安全大数据技术北京重点实验室、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食品安全大数据研究中心校级协同创新中心学术系列活动之一。本次论坛由相关教师及研究生共计100余人参加,与会师生通过此次论坛了解了食品安全大数据分析领域的前沿动态,开阔了视野,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