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参与2019年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志愿服务

  

  

510日至19日,学校团委选拔出80名志愿者参与2019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展为期9天的志愿服务。在本次活动中我校志愿者主要负责后勤保障、证件分拣、嘉年华会场引导以及分会场会务服务。服务过程中,志愿者们工作认真,服务热情,与会领导、国内外嘉宾和相关工作人员对我校本次志愿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后勤保障、证件分拣:拘小节也要顾大局
510日至15日,我校的20名志愿者每天5点准时集合前往国家会议中心,提前到岗做好准备工作,以饱满的精神投身于志愿服务中。后勤保障岗位志愿者来到各个会议室清点设备,每个房间逐个核查后统一汇总,与数量表进行核对。每一名志愿者都以认真谨慎的态度对待,用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志愿者们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准确无误地记录信息,不遗漏任何细节。
证件分拣岗位志愿者负责对照名单核对工作人员证件信息并完成证件组装,在单位负责人前来领取时,指导他们填写好物料领取单,保障证件领取工作有序快速准确无误。看到各单位负责人投来肯定与赞许的目光,每一名志愿者心里都感到十分欣慰。
嘉年华会场引导:真诚的交流,让服务尽善尽美
515日,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正式拉开帷幕,我校30名志愿者负责在国家会议中心C1门口指引嘉宾进入会场。志愿者们面带微笑,耐心地为来宾解决问题并指引方向,尽自己所能为有需要的人提供帮助,以标准的仪容与饱满的热情,在一言一行中展现出首都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随后,志愿者步行前往鸟巢,负责亚洲文化嘉年华的引导工作,一站就是七八个小时。“虽然很累,但我们坚持了下来,微笑面对每一位来宾,无数次回答相同的问题,我们愿意把中国青年最美的精神面貌呈献给其他国家的来宾,因为这一刻我们代表的是中国。来宾们的点头示意或是一句问候都是对志愿者们最大的鼓励,看着来宾们的笑脸,觉得再辛苦也是值得的。”志愿者们自豪地说。
会场服务:服务中拉近文明的距离
 51618日,我校30名志愿者前往辽宁大厦,负责分论坛的会场工作。由于参会嘉宾来自亚洲各个国家,为了让不同语言文化背景的国际友人顺利交流,志愿者们需要将同声传译器发放给参会人员,确保每一位嘉宾都收到设备并学会使用。他们帮助与会来宾佩戴设备,并将使用方法详细的告诉每一位来宾。面对来宾的问询,他们细致耐心的进行解答,确保会议工作顺利进行。志愿者们以认真负责的态度为每一位与会来宾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在真诚的服务中拉近文明的距离。
本次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志愿服务,我校志愿者们始终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用真挚细心的态度提供服务,时刻树立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新时代风范,用自信的微笑、专业的服务,传播亚洲文明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