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2019年首都大学生阳光体育体能挑战赛在我校举办

   

   

   

   

   

   

511日,2019年首都高校阳光体育体能挑战赛—大学生体能热力操比赛在我校良乡校区文体馆举行,共有来自26所高校的近50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我校派出两支代表队。此次挑战赛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和我校承办,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健美操、艺术体操分会协办。

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席杜松彭、我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出席比赛。裁判团由各高校中具有裁判资格的老师组成,周涛老师和张晓莹老师担任裁判长。裁判们根据运动员们的体能条件、动作完成程度、团队配合及表演效果对其进行打分。

开幕式上,张德玉副书记对参加本次比赛的所有领导、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且感谢北京市大体协、健美操分会、艺术体操分会一直以来对我校的信任和支持。他简要介绍了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的体育锻炼活动,紧紧围绕提升学生身体素质、健全人格、培养团队精神为目标,优化体育课程教学,广泛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的情况,并预祝比赛圆满成功。

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席杜松彭代表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来自各高校的运动员、教练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北京工商大学为该项赛事的顺利举行和持续发展做出的巨大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赛场上运动员的动作优美、有力,团队配合默契,队形多样。北京语言大学以其别具一格的热力操编舞淋漓尽致地展现出独特的学校风格和特色。她们如同音符在空中跳动,如此收放自如。以饱满、丰富、前卫的舞蹈牵动着观众的心,最终他们获得乙组大集体自选项目一等奖。同样精彩的还有中华女子学院带来的表演,一支小小的队伍却蕴藏无穷的力量。舞台呈现饱满,张弛有度。她们就如她们亮闪闪的队服一样闪耀夺目。

我校代表队衣着红与黑交织的队服,像是一朵朵玫瑰在黑夜中傲然盛放。以大方的舞姿和阳光的面庞点燃了全场的激情。最终我校一队以86分夺得甲组小集体规定项目第二名,第一名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一队,成绩为90.53分;我校二队以85.83分摘得甲组大集体规定项目桂冠,亚军为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成绩为85.5分。我校获最佳贡献奖。

至此,2019年首都高校阳光体育体能挑战赛—大学生体能热力操比赛圆满落下帷幕,我校以总分171.83的好成绩夺得甲组团体第一,亚军分为北京理工大学,成绩为162.23分。

至今为止,首都高校阳光体育体能挑战赛—大学生体能热力操比赛已经举办十一届,且均由我校承办。学校领导历来重视体育工作,致力于学生的全面发展。本次比赛在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体艺部、宣传部、保卫处、后勤处、团委、校医院等相关部门的配合下圆满完成。赛场上同学们尽情挥洒汗水,无论场上场下都洋溢着欢乐的气氛。运动员们充满力量的动作书写了青春的活力,绽放了体育运动的无穷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