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学子荣获首都大学生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演讲比赛一等奖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传承弘扬五四爱国精神,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展现首都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面貌,59日,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主办、北京大学承办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首都大学生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北京大学举行。我校“青年讲师团”成员——经济学院学生王巡东参赛并荣获一等奖。

比赛中,历经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首都高校15名决赛选手结合亲身经历,讲述自己对五四精神的理解、对爱国主义的体会、对青年使命的感悟。我校选手王巡东曾是一名光荣的野战军士兵,他戎装一身,英姿飒爽,以《携笔从戎酬壮志 护国卫民勇争先》为题,结合自身从军入伍的经历、保家卫国的精神、退伍不褪色的热情,进行了一场激情满怀、铿锵有力的演讲,充分展示了北工商青年的风采,“国防建设,我必到,人民需要,我必到,祖国召唤,我必到”的英勇宣誓更是扣动了现场每一位观众的心弦,得到专业评委和大众评审的高度认可,获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最终经评审团评审,王巡东脱颖而出,以第一名的成绩获得决赛一等奖。

此前,校团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结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之“青春·宣讲”——“青年讲师团”的组建工作,在全校进行了选拔,并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田建华副教授进行指导,最终从40名优秀“青年讲师”中推选了王巡东参加演讲比赛。经过多次修改和不断打磨,最终王巡东取得了一等奖的优异成绩,这也为“青年讲师团”的讲师们鼓舞了士气。校团委将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发挥“青年讲师团”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扩大宣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从而更好地引导全校青年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