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教育部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园赛启动会

   

55日,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园赛启动会在良乡校区举办。副校长谢志华教授出席活动,学生处处长吕素香、校团委书记王海伟、教务处副处长杨超及相关学院领导、创业导师和指导教师参会。会议由经济学院副院长郭馨梅教授主持。

谢志华副校长对来我校做赛事解读和经验分享的专家和校友表示感谢。他指出,在信息技术高速发展的时代,互联网已经与生产、生活息息相关,“互联网+”变革了教育方式,对人才培养模式产生了深刻的影响。2015年以来,“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喜闻乐见的比赛形式,给大学生提供了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创新创业实践中去的场景和机会,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同时,大赛的很多项目被风投看中加以推广应用,又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可谓一举多得。最后,谢志华副校长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参赛,研究并遵守赛事规则,认真总结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在不断的锻炼中成长并取得优异成绩。

中国高校创新创业产业投资联副秘书长、梧桐高创资本创始合伙人、教育部中国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评委、第二届/第三届总冠军项目创业导师、国内211985院校的MBA导师、客座教授、特聘创新创业导师蒋楠先生,从通知发文要点解读、组织备赛工作经验、如何撰写高质量的商业计划书、如何做高质量的路演和答辩等四个方面对大赛关键问题进行了解析。第二届互联网+大赛全国总决赛铜奖获得者、我校计信学院2015届优秀毕业生、北京美创无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弘鼎股权基金合伙人周玉琢分享了高中至今三次创业的经历,总结了自己在校期间参赛获奖直至今日创业成功的经验。吕素香处长在讲话中强调,“互联网+”是大势所趋,创新创业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要求,同学们要顺势而为,通过参赛全方位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本次启动会由教务处主办,学生处、团委协办,经济学院文科实践中心承办,旨在通过宣传,让师生们了解更多的大赛规则、金奖项目的成功经验,积极报名校园赛和备战省赛,争取在强手如林的北京赛中成绩得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