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文件

   

429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党委书记黄先开主持学习会。

会上,党委组织部部长张国龙导读了中共中央新修订印发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从文本回顾、主要内容、重点亮点、使命召唤四个方面阐述了文件颁布的重大意义、修订的重点内容,并结合中组部负责人就文件的解读,对贯彻落实文件的要求进行了介绍。他谈到,《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党的干部工作与时俱进、改革创新的重要制度成果,是新时代做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基本遵循,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制度保证。文件强调坚持党管干部,突出政治标准,聚焦选人用人关键环节,充分发挥把关定向作用。我们要吃透新条例新要求,细化工作程序,认真做好学校新一轮中层干部换届聘任工作。

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围绕对《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三个文件的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结合工作实际,分别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三个文件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从严要求,突出问题导向,推动改革创新,进一步推进了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党组工作、干部考核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大家表示,三个文件出台得非常及时、必要,为做好学校新一轮干部聘任工作、后续干部考核工作以及明确党组工作职责、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等提供了基本遵循,将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刻领会三个文件精神的要求,细化完善学校相关工作制度,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引领,增强“四个意识”,强化干部队伍建设,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校长孙宝国谈到,中央连续出台这三个文件非常及时,我们要在学透文件精神的同时,将文件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新一轮干部聘任工作中。这次中层干部换届聘任工作非常重要,将为学校未来五年、十年的建设发展打下基础。学校将本着优中选优、优化组合的原则,严格按照相关制度规范,把合适的人选拔到合适的岗位上,为实现学校未来发展目标做好干部队伍建设。孙校长强调,要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严守纪律,做到令行禁止。要扩大对三个文件的学习宣传,组织引导中层干部以及参与此次干部选拔聘任的教职工认真学习文件精神,严格按制度按程序办事,确保干部换届聘任工作规范有序。

党委书记黄先开作总结发言。他谈到,中央出台这三个文件,适应新形势、贯彻新要求、解决新问题,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对提高选人用人质量,提升党组领导水平,激励干部干事创业,具有重要意义。《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为学校中层干部选拔聘任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通过集体学习,特别是对新旧条例的对照学习,有助于大家更好地理解学校相关聘任文件精神和调整内容。《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对进一步规范学校党委工作、明确工作职责、界定“三重一大”决策事项等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对于指导学校干部的考核、评价工作非常有帮助。黄书记充分肯定了此次干部聘任前期工作进展,强调了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十不准”的纪律要求,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要求,认真学习和领会新修订的文件精神,结合工作进行贯彻落实;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出发,进一步提高干部的政治素养,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形成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