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行“五月的鲜花”青春歌会暨五四青年节表彰大会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未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激励全校青年奋发进取,429日晚,学校在良乡校区文体馆举行2019年“五月的鲜花”青春歌会暨五四青年节表彰大会。

学校领导黄先开、孙宝国、张德玉、谢志华、张耘、郑文红、方德英出席大会,并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各学院团委(团总支)书记以及优秀团支部、团干部、团员代表等共同参加了活动。

学校党委书记黄先开致辞,代表学校向学校全体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五四运动在中国近代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开启了民族复兴新的起点,希望全体青年要加强学习和传承五四精神。他对我校共青团过去一年在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开展学生科技创新、丰富实践育人内容、持续助力学校建设发展等方面的工作给予肯定。黄书记强调,在2019年大事多喜事多的背景下,我校共青团更要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希望全校青年:一是要坚定理想,志存高远,争做新时代“五四精神”的传承者;二是要勤奋学习,增强本领,争做新时代民族复兴的奋斗者;三是要勇于创新,敢于实践,争做新时代社会进步的先行者;四是要从严治团,服务大局,争做新时代学校发展的建设者,奋发图强,开拓进取,用智慧和汗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上书写精彩人生。

继承五四精神,唱响青春旋律

在青春靓丽的开场舞《青春畅想》之后,在场的共青团员进行了庄严的入团宣誓,青春歌会随之拉开序幕。此次歌会分为新时代、新梦想、新征程三个篇章。9个学院的参赛队伍依次登场。各代表队精神抖擞,用嘹亮的歌声表达出传承和发扬革命光荣传统的坚定信念。青春歌会向祖国献礼,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展现新时代的青年为祖国美好的明天贡献力量。

活动上篇的主题是新时代,在五四青年节一百年之际,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奔向复兴,步入了新时代!艺术与传媒演唱的《复兴的力量》《再一次出发》满怀深情、坚定刚毅,展现了中华儿女百炼成钢的壮志豪情;随后,经济学院在场地内激情献唱,带来的《在你伟大的怀抱里》《奋进新时代》奏响时代强音,彰显对祖国的热爱和奔向美好未来的信心;商学院表演的《我们的新时代》《有我在》唱出对未来的向往和期待,展示了中华民族的信仰与力量。细心的同学发现了比赛的形式有别于往年,每组第一支和第三支队伍在舞台上演出,第二支在场地内演出,主持人串词和学院串联衔接紧密,各组之间也形成了很好的默契。这种改变不但让观众们耳目一新,更加体现了活动策划人员的别出心裁,使歌会整体具有鲜明的层次感与形式感。

活动的中篇——新梦想在朗诵声中开启。梦想是每个人心中最美的境地,也是祖国奋发图强的精神动力,无数追梦人铸就了国家如今的繁荣富强。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紧扣主题,激情演唱的《梦想开始的地方》《我们中国》如壮阔潮水般激励着在场同学们的爱国之心;外国语学院演唱的《我们的中国梦》《我们都是追梦人》热情欢快,神采飞扬;食品学院的《我爱你中国》《同心共筑中国梦》把青年人对于祖国最真挚的热爱展现的淋漓尽致。

随后,歌会进入了下篇——新征程,回望历史成就,踏向新征程。这一百年是奋斗的一百年,是进取的一百年,我们的青年前仆后继投入到建设国家的光荣道路上,一百年是个节点,象征着我们的青年踏向了新的征程!理学院的《国家》《新的天地》蓬勃向上,饱含着青年学子对祖国新天地的向往和面对未来征程的必胜之心;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我和我的祖国》《强国一代有我在》歌曲旋律优美,磅礴大气,充满了活力与激情,机器人动感的舞蹈配上同学们充满活力的演绎,将活动推向高潮;在简洁快速的交换场地后,法学院激情献唱的《红旗飘飘》《迈向新征程》铿锵有力,慷慨激昂,为歌会带来了精彩难忘的收官。

传承五四火炬,表彰青年先锋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在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中形成学习先进、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学校对评选出的校级优秀团支部、团干部、团员进行了表彰,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宣读了表彰决定。

20182019年度,学校共青团工作取得了新成绩,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个人,经过各级共青团组织推荐、评选,全校共评选出46个优秀团支部、290名优秀共青团干部和914名优秀共青团员。学校领导为获奖集体、个人颁奖并合影留念。

青春歌会经过激烈角逐和严格评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荣获一等奖,商学院、理学院、法学院荣获二等奖,食品学院、艺传学院、材机学院、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荣获三等奖,经济学院获得最佳组织奖,法学院获得最佳创意奖,商学院获得最佳舞台表现力奖。与会领导为获奖学院颁奖并合影留念。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五月的鲜花”青春歌会暨五四青年节表彰大会在校团委积极筹备下,在各学院辛苦排练下,圆满落幕。新时代,新梦想,新征程,未来北工商青年必将在党的领导下,继续秉承着“求真、立德、勤奋、创新”的校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担负起历史重任,让百年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新时代光芒,助力学校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满怀信心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