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计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办“喜迎五四”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培养广大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提升同学们的思想高度,展现同学们为了“中国梦”而不懈努力积极拼搏的精神风貌,计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办“喜迎五四”主题党日活动。

416日,学生第六党支部在良乡校区举办了“快闪”活动,活动以“喜迎五四,扬爱国热情,担青春使命”为主题,旨在传承五四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当代青年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和昂扬向上的精神。参加活动的人员有学生第六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及部分积极分子。伴随着《我和我的祖国》宛转悠扬的旋律,六位学生的深情领唱,歌声回荡在求知广场上空。下课途经广场的师生们纷纷被吸引过来,现场观众越聚越多,深情动人的歌声感染了现场观众,围观的同学们扬起了小红旗,随着歌声一起挥动。

421日,学生第五党支部举行了“五四精神传薪火,激扬青春献祖国”诗朗诵分享会。预备党员代表杨雨奇顿挫有力地朗诵了闻一多先生的著作——《红烛》,让在场的所有听众感受到在那个阴云笼罩的时代中最具力量的呐喊,最激扬昂奋的英雄斗志,鼓舞所有党员与积极分子要甘于奉献,勇于拼搏。积极分子代表牛伊颉、阎宇航、段江涛、王烨共同演绎诗朗诵——《五四之光》,讲述了“五四运动”以来新中国浴火重生、凤凰涅盘的伟大历程,表示要不负革命先辈,继承和发扬伟大的“五四精神”。由积极分子王芊和李卉带来的精彩朗诵,她们以新时代青年的角度歌颂“五四”,歌颂青春,呼吁广大青年珍惜青春年华,怀揣着民族未来的希望与理想,学习“五四”先锋,走在时代前列,共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蓝图。

424日,学生第七党支部举办了以“风采迎五四,奋斗致青春”为主题的演讲活动。六位积极分子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对五四精神的理解。任俊洋结合亲身经历与体会,使大家更好地了解了五四精神的核心内涵;杨阳认为身为青年大学生的我们应当抓住机遇,展现风采,在学习和生活中不断进步;郭润通过向大家介绍五四运动的领袖人物陈独秀,指出当代中国青年应当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卯丹从梦想和坚持两个方面展开讨论,呼吁大家把握当下,不负青春。

学生第八党支部举办了以“重温历史进程,感怀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征文活动,支部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积极参与,截至4月23日,总共收到49份文章。在征文中,同志们纷纷表示了对五四运动以及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同时表达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时代赋予了我们新的历史使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大家深感身上肩负着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发展,应锻造刚毅坚定、吃苦耐劳的品格,培育心系群众、爱民为民的家国情怀,铸就不变的“初心”和坚定的理想信念,养成善于思考、注重实践的良好习惯,将先辈们忧国忧民,不屈不挠、乐于奉献和敢于斗争的五四爱国精神发扬光大。

各个党支部开展了不同类型的活动,表达了对祖国深深的热爱。这次迎五四系列活动的开展,调动了广大大学生的积极性,大家都以饱满的热情参与其中,使这次活动达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