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学子参加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再获佳绩

2019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成绩日前揭晓,我校63支参赛队伍历经五天四夜的通宵达旦工作圆满地完成了竞赛任务,共获得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4项,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3项。

本次竞赛在报名阶段、准备阶段以及竞赛阶段得到了学校教务处和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比赛前共安排了六场校内辅导,由理学院数学建模指导教师团队对参赛学生进行了竞赛准备、模型建立、论文写作等方面的相关培训,并于每节课后设置了专项测验,根据学生课上及课后反馈情况,从23687队中优选出63支队伍报名参加2019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为保证假期期间比赛的顺利进行,教务处、后勤基建处、经济学院文科实践中心和网络中心在组织、报名、食宿、参赛保障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全体数学建模指导教师坚持五天四夜值班,悉心做好服务工作。

今年是我校集体组织参加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第六个年头,本次美赛全球共有14108队参加,其中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获奖队伍为916队,获奖比例由去年的10%下降至6%;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获奖队伍为2222队,获奖比例较去年由33%下降至16%。在获奖比例大幅缩减的情况下,我校首次一举摘得4项一等奖,这不仅表明了我校的数学建模成果的稳步巩固,也体现了我校对数学这一基础学科的重视和其数学水平的稳步提高。这些成绩的取得一方面将有效提升我校数学建模整体水平,另一方面为我校学生提供了一个对外交流、学习经验、展示自我的舞台,并促进我校学生逐步成为应用型国际化人才。 

附:2019指导教师团队和获奖学生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