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中层干部会议,启动新一轮干部聘任工作

   

   

   

426日下午,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2019年第四次中层干部会议,部署新一轮中层干部聘任工作。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孙宝国主持。

党委副书记董竹娟就2019年学校中层干部聘任工作进行说明。她谈到,此次干部聘任工作贯彻落实中组部《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精神,在市委组织部和市教工委的指导下,学校党委制定了《北京工商大学中层干部选拔任用实施办法》《2019年中层干部聘任工作实施方案》《调整学校机构设置的方案》《调整学校基层党组织设置的方案》。她着重就学校此次中层干部聘任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组织领导、任职条件和任职资格、聘任程序、相关政策、工作纪律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说明,强调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提升开拓创新、推动发展的能力,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党委书记黄先开从学校机构调整、干部职数设置、聘任工作要求、干部换届要求四方面,对本次干部聘任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谈到,新一轮的干部聘任工作严格按照市委组织部、市教工委对干部聘任工作的要求,是经上级组织部门批准后制定部署的。新一轮干部聘任与学校下一步的建设、改革、发展关系重大,与中层干部切身利益密切相关,学校党委将严格按照组织管理程序来开展干部聘任,接受大家监督。他谈到,学校近几年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为学校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学校的发展关键在人、在干部,新一轮干部聘任对学校事业发展至关重要,希望通过此次聘任,选拔出带领全校干事创业,真正勇于担当的干部。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干部聘任工作,多次研讨,特别是对第一轮正职岗位的岗位职责做了一些改革和创新,明确加入了聘期量化目标和责任,希望大家勇于担当、实现目标。黄书记介绍了学校领导班子新的分工,就学校新成立发展规划处、招生就业处、轻工科学技术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变更计划财务处、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部门名称,筹备国际经管学院、“带路书院”等的意义进行了强调,并结合中组部最新修订的干部选拔聘任条例,从干部职数、聘任周期调整、聘任相关政策等方面对此次干部聘任方案进行了说明。

黄书记强调,本次干部聘任工作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各党组织、直属支部、各单位、各部门要把思想统一到党委的统一部署安排上,高度重视此次干部聘任工作,认真传达学校会议和文件精神,鼓励优秀的干部、青年教师、专业技术人员主动担当重任,踊跃参与选拔聘任,同时希望参与竞聘的同志端正心态、摆正位置。二是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准确把握上级文件精神,精心组织、精准实施、规范操作,确保聘任工作平稳有序。三是聘任完成前,在岗干部一定要履行职责,守好责任田。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选什么人就是风向标,就有什么样的干部作风,乃至就有什么样的党风。我们要通过新一届干部聘任大力选拔政治强、懂专业、善治理、敢担当、作风正的优秀干部,让正确的用人导向更加鲜明地亮起来、立起来、严起来、实起来,通过共同努力,选拔建设一支政治坚定、能够担当和推动学校发展重任的高素质干部。希望各级各类干部本着对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以学校的发展大局为重,以学校的事业为重,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积极参与、认真对待,齐心协力、扎实细致,确保本次聘任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孙宝国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充分认识干部换届聘任工作的重要性,为大学再腾飞做好干部准备。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本届中层干部为学校事业发展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希望大家继续做好本次干部聘任工作,并向广大教职工做好聘任动员工作,做好年轻干部的储备。孙校长谈到,聘任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和组织部门的安排进行,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他强调,此次干部聘任的岗位目标明确,只有完成岗位的关键指标,学校发展才能有新的突破。孙校长希望,教职工无论在什么岗位上都要心中有责任,心系学校,要在工商大学成就一番事业。相信本次中层干部聘任结束后,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大家共同努力,一定会在未来四年中,使我校的人才培养质量、教学科研、学科建设水平、社会声誉迈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