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理学院开展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系列活动

   

   

为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进一步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理学院近期开展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系列活动,以“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为主题,重温一百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引导学院学生在五四精神激励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412日至15日,学院开展了以“传五四薪火,展青春风采”为主题的网络知识竞赛活动。竞赛试题涉及团十八大精神、五四精神、团史等知识,题型包括单选、多选、判断以及简答题。在此次知识竞赛中,学院各团支部踊跃参与、积极投入,通过竞赛同学们深入理解了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爱国主义精神。

417日,学院举办“论道时代理念,追寻五四华幡”辩论型演讲比赛。本次比赛以系为单位,让各专业的学生结合所学专业,抒发自己心目中当代青年应有的五四精神,深入了解团十八大精神,提高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意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学们表示要有所作为,弘扬五四精神,做新时代合格团员。

423日,理学院学生二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及团员代表观看电影《老师·好》。正值前期刚刚看完《春天的课堂-第八届首都十大教育新闻人物公开课》,这次的观影活动更让大家深受感动,想到自己遇到的那些既严厉又有爱的老师。正是这些老师的严格要求,才使得同学们可以成长为更好的自己。要以自己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与忠诚,对社会奉献担当的使命感与责任感,牢记中华民族的历史,开拓中华民族的未来,让青春绽放最绚丽的光彩。

424日,学院团委组织院团委干部、团员代表、新入团团员前往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通过齐唱国歌、参观瞻仰、团旗下的演讲、重温入团誓词、寄语青年团员等环节,实地接受“沉浸式”精神洗礼,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认识,同学们纷纷抒发感受表示要铭记先辈的付出,传承五四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学院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学生以史为鉴、以史为师,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实际行动践行五四精神,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合格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