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2019北京市外国留学生汉语之星大赛北京工商大学海选分赛区比赛顺利举办

   

   

   

424日下午,2019年北京外国留学生“汉语之星”大赛北京工商大学海选分赛区比赛顺利举行,这是我校第二次承担“汉语之星”大赛海选分赛。此次比赛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主办、艺术与传媒学院中文教研室协办,全校来自17个国家的30名留学生参加了此次海选比赛。

副校长谢志华对主办方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向留学生们介绍了大赛的情况和安排,鼓励大家积极参与、认真备赛,希望大家都能取得好成绩。北京市国际教育交流中心综合项目部部长张慧芳对我校的海选分赛区的工作表示了肯定,也对我校参赛的留学生寄予了厚望。

艺传学院院长罗子明介绍了我校汉语教学的情况,同时表示学院会大力支持汉语之星大赛。本次海选共设有两个环节,分为文章朗读问答造句环节要求选手在一定时间内朗读抽中的文章选段,同时根据文中内容回答评委提问并用评委给出的词语造句。我校选手在这两个环节中表现良好部分学生能够根据当场情形灵活运用,展示了扎实的汉语基础,以及留学生对中国文化的喜爱。

为使此次海选比赛顺利举办,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艺术与传媒学院积极组织和动员留学生报名参加,同时中文教研室专门为此次海选赛进行了一次赛前的训练,在短时间内提升了留学生学习汉语的热情和运用汉语的能力,帮助留学生在比赛中获得理想成绩。

2019北京市外国留学生汉语之星大赛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和北京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由北京市汉语国际推广中心承办,北京高教学会外国留学生工作研究会和北京外国语大学协办。比赛将分为海选、初赛、复赛、决赛四个阶段,最终产生十大“汉语之星”。据悉,本次海选比赛结果最终上报,将由大赛组委会在全部赛区海选结束后,根据比赛情况统一确定晋级获奖比例。

大赛组委会秘书处方位渤、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刘影、艺术与传媒学院王新惠(评委)、艺术与传媒学院刘莉(评委)、艺术与传媒学院赵明正(评委)参加了此次海选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