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2019年春季学期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

   

   

   

410日至19日,我校举办2019年春季学期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来自全校十个学院的278名本科生,30名研究生参加了培训。培训工作由组织部指导,学生工作部组织实施。

本次培训在严格遵照相关规定满足学时要求的前提下,对培训课程进行了进一步优化。集中培训包含三讲,分别是学工部吕素香部长关于党史学习的《回顾辉煌70年,坚定信仰跟党走》、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春萍《做好新媒体时代的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增强文化自信》的专题报告、北方工业大学袁本文教授对于当代大学生入党动机教育的《青年与信仰》主题讲座。各位主讲老师理论功底深厚,讲授过程深入浅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大道理”讲明白、说透彻。本次党校还充分利用网络和媒体优质教育资源,通过“学习强国App”,让学员们对于党的理论、时事政策有了更加深入的学习,采取积分制对学员进行考核,监督学员学习情况。同时,组织全体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参加《北京工商大学国庆70周年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通过“学起来”“唱起来”“讲起来”“做起来”四种形式,在全校师生中高扬主旋律、壮大正能量。各院还分别开展了“学员与老党员座谈交流会”,对“我和我的祖国”话题进行充分讨论,相互学习。

同时,党建工作助理组成的宣讲组,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和我的祖国”“精准扶贫”“青年大学生责任”等多个话题,走进各个学院进行宣讲,使党校学员们从多方面党带领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更加坚定入党信念。此外,各学院组织集中观看《改革开放 关键一招》理论节目并开展交流讨论,意在使发展对象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各学院根据工作安排,组织发展对象开展了赴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志愿服务等实践活动。

本次培训在“思想汇报查重考核”“查重及考试一票否决制”的基础上,通过由学生工作部组建的党建助理宣讲小组首次对全校发展对象进行理论宣讲,在确保完成原有学习任务的同时为发展对象们带来多层次、多方面的理论讲解,丰富理论知识学习。最终结业考试通过率达到99.8%,实现了培训的预定目标。丰富的培训内容、多样的实践安排、严格的考核要求,保证了本期党校的培训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