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商学院物流管理团队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获奖

  

  

422日,马钢杯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在安徽马钢集团闭幕。我校商学院物流管理团队教师指导的北京工商大学超越队北京工商大学Transformer5X5获得二、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马钢杯第六届全国大学物流设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共同主办,是教育部批准实施的质量工程专业设计大赛之一。本届大赛自201810月启动,共有588支队伍报名,历经初赛、复赛,90支参赛队进入决赛,大赛共设立一等奖18项,二等奖33项,三等奖39项。

我校通过校园赛选拔的两支队伍,组建了由物流管理系杨浩雄教授、张浩教授担任总指导,王晶、吕俊杰、张笑菊、张霖霖四位老师担任指导教师的团队,备赛期间物流管理系师生团队利用课外时间开展调研与方案设计,参赛选手充分运用物流与供应链、运筹学、大数据、计算机等方面知识,发挥创造力,收集各种数据,建立模型并进行分析和总结,为马钢物流企业提供合理的发展规划与问题解决建议。最终,我校的2支参赛队伍从全国350多所高校、588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取得了二、三等奖的优异成绩。获奖团队成员包括来自我校物流管理专业陈嘉轶、张倩、赵宇剑,李雨航、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张晴、王昭、康睿、马丽萍、赵嘉琪和信息管理专业温馨十位同学。

本次参赛得到了学校教务处、商学院等部门领导的高度注重和鼎力支持,此次获奖,充分展现了我校物流管理专业的优势与特色,展现了我校物流管理专业人才的培养质量与创新能力。物流管理团队全体教师将继续努力,全面推进物流管理专业教学综合改革与实践教学体系建设,力争我校物流管理专业获批国家及北京市一流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