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Enactus创行团队荣获创行中国社会创新大赛北京区赛二等奖

   

411日,创行中国社会创新大赛北京区赛举办。我校由机械161高真、金融183张典、金融182桂明、金融184杨澄宇、产设172王子崴、会计173欧阳芊、会计173李芮等4个学院7名队员组成的Enactus创行团队,以《清车舒路》项目角逐北京赛区决赛,荣获二等奖,并第三次代表北京市高校成功晋级5月在上海举办的全国总决赛,经济学院文科实践中心曹刚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本次共有北京邮电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中国农业大学、首都经贸大学等19支团队,经过为期一年的项目运营后进入北京赛区总决赛。我校创行团队于去年6月份从65名社团成员中选出7名成员组成代表队,在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和相关学院的大力支持下,由经济学院曹刚老师指导备赛。

参赛的《清车舒路》项目主要受众为山西现代双语学校的教职工和学生群体,他们通过引进堆放在废车市场的闲置共享单车,在车辆的后期维护、在校园内停放的办法以及师生骑行守则等方面加以体系化管理后投放校内使用。借助这样的方式,废车市场的闲置单车得到有效利用,校内师生可以提高出行效率,同时在车身和座椅背部投放的留学机构等商户的广告还为学校带来了一定的经济效益,学校也因此赢得良好的口碑,借助良性循环而实现多赢。在为期一天的区域赛事中,学生展示了自己的创新成果,与其他项目组交流,学习创新创业内容,了解优秀创新创业案例,获取成功经验,提升个人发展能力。

创行中国社会创新系列赛事由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和创行中国联合举办,旨在引导学生发现社会、环境问题和需求,并运用创新的模式解决问题。区域赛事在10个不同城市举办,每个赛区的优胜团队晋级全国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