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学生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中首创佳绩

   

329日至31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办。经过北京市大学生数学竞赛和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北京赛区预赛)的选拔和激烈角逐,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胡伟鹏同学突出重围,以北京赛区第五名的成绩成功晋级决赛,决赛中,胡伟鹏同学取得了非数学专业组二等奖的好成绩。

决赛期间,全国共有来自31个赛区197所高校的503名本科生参与,分为数学专业组(高年级)、数学专业组(低年级)和非数学专业组三个组别。经过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复旦大学等众多985211高校优秀学子的比拼,胡伟鹏同学取得了非数学专业组二等奖的好成绩。这是2011年以来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阶段获得的最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创办于2009年,由中国数学会主办,是国内最高级别的大学生数学学科竞赛。其目的在于推动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提高大学数学课程的教学水平,激励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本届竞赛共有784所高校的近14万人参赛,达到了历史新高。

本次优异成绩的取得是我校长期重视数学公共基础课教学和数学专业拔尖人才培养的结果。我校历年来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各类数学竞赛,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逻辑能力和实践能力。为做好备赛工作,理学院数学系选拔经验丰富的老师组成竞赛辅导团队,每年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培训辅导。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今后的竞赛,在竞赛中提升自我,不断追求卓越,争取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