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2019读书节】“青春·书香”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经典传承·悦读工商”学校第十三届读书节全面启动

   

   

   

柳漾花潮,春和景明。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在第24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青春·书香”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经典传承·悦读工商”第十三届读书节启动仪式于417日下午在良乡校区图书馆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出席仪式并致辞。校团委书记王海伟、图书馆负责人、读者代表及部分馆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在图书馆小图工作室学生们的经典诵读《墨梅》中拉开序幕,诵读者们以充满诗意的语言,饱含深情的朗诵,真挚表达了大学生对于阅读的热爱和感悟。第三届朗读者大赛一等奖得主赵亚欣同学带来的朗读《我愿意是激流》,语言豪迈,声韵柔婉,激荡着每一位观众的心灵。第二届微书评大赛特等奖得主吕锦睿同学以一篇《三国,不只是大人物的舞台,小人物同样很精彩》为题的演说,声音浑厚,气势恢宏,再现了传统文化的经典,也让观众仿佛置身历史现场与英雄产生共鸣。随后,校学生会主席陆聪代表全校青年发起读书倡议,让阅读无处不在,让阅读随时发生,为人生精彩、学校发展、民族复兴而读书。

校团委书记王海伟向各学院青年代表赠书,希望以此播下读书的种子,在各学院成长为汲取青春力量的读书角,让学生们畅游于知识的海洋。图书馆领导班子为“校园年度读书之星”代表颁奖,对年度借阅量名列前茅的读者给予表彰与鼓励。张德玉副书记为“图书馆之友”代表颁奖,对长期关注图书馆成长、帮助支持图书馆工作的老师们给予表彰与感谢。

张德玉副书记在致辞中与同学们交流了关于读书的想法和体会,希望同学们“将读书作为一种人生态度,让读书成为习惯”。在“读什么书”方面,他建议大家广泛涉猎、博览群书,多读经典。他还提到今年是建国70周年和五四运动100周年,要求将读书活动与这两个主题紧密结合,期望同学们通过读书了解五四运动精神和建国以来砥砺前行取得的历史成就,牢记使命、继往开来,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文化、有信仰、有深度”的新时代大学生。

仪式结束后,传统文化知识问答、“图书交换大集”、“为喜爱的主人公点赞”等活动先后开启,吸引众多学生热情参与。 

据悉本届读书节从417日开始持续到522日,按照“传统与创新相结合”的思路,既保留了往届经典品牌活动,还将举办一系列全新互动活动。本届读书节将继续开展数字资源联展、科研指南系列讲座、图书巡展、微书评作品征集大赛、“我为旧书添新衣”封面设计大赛、朗读者比赛、摄影比赛等历来深受读者喜爱的传统活动,同时还将开展“我来写结局”续写故事、原文传递服务宣传、公众号引导关注图设计大赛等创新活动。

自第一届读书节开始,学校连续举办了形式多样的读书节活动,旨在通过硬件平台建设和软件氛围营造,引领广大师生积极参与,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图书馆的服务质量,在全校范围形成以读书增智慧、促养成、树理想、育人格的良好氛围。

人间最美四月天,书香氤氲读书节。图书馆邀您共沐幽幽书香,让读书成为习惯,让书香飘满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