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行“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快闪活动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417日,春意盎然的良乡校园传来了悠扬的音乐声,同学们循声聚到图书馆广场,歌唱“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正在激情上演。青春自信的笑脸、热情洋溢的歌声、民族特色的舞蹈,展现出了青年学生充满活力、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抒发着北工商学子对党和祖国的热爱。校领导黄先开、张德玉、郑文红和各部门、各学院负责人也与学生们一起引吭高歌。

当天中午,学校“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活动结束后,步出会场的老师和同学们被图书馆门前广场上悠扬的小提琴声所吸引。这时,《我和我的祖国》的序曲响起,一大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图书馆前缓缓展开,铺满整个台阶。十名青春热舞演员步入广场,开始了活力十足的表演,她们优美曼妙的舞姿仿佛鲜花绽放,点燃了现场同学的激情。

伴随着熟悉的旋律和优美的舞蹈,四名主唱同学从人群中走出,或指挥、或领唱,用热情洋溢的歌声带动现场观众合唱。身着节日盛装的学校少数民族学生踩着音乐节拍,跳着民族特色的舞蹈步入广场。越来越多的同学加入快闪,一张张洋溢的笑脸,在舞动的国旗下分外灿烂。学校领导和同学们的热情高歌,将快闪活动持续推向高潮。

活动结束后,现场观看的同学表示:“开展此类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展示了新时代北工商学子对祖国深沉的爱和强烈的自豪感。”还有的同学说:“活动很精彩,唱出了咱北京工商大学学生对社会的责任与担当,对祖国未来期盼与畅想。”

此次快闪活动由学校党委学工部、宣传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共同策划,计信学院学生合唱团、舞蹈队以及学校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与演出。活动前夕,演出同学抓紧一切时间进行排练,一下课就集合在图书馆前,顶着炎炎烈日,忍受着饥肠辘辘,全无一句怨言,在老师和学长学姐的指导下一遍又一遍地投入训练,只为在正式表演中表现得更加出彩。在学校举办“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启动之际,活动旨在用歌舞快闪演出的方式,抒发师生对党和祖国的赤忱热爱,表达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征程中建功立业的坚定信心和崇高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