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孙宝国院士参加第三届中国(三亚)国际水稻论坛并作主题报告

411日,第三届中国(三亚)国际水稻论坛暨首届国际稻米博览会在三亚开幕。我校校长孙宝国院士出席大会并作主题报告,食品学院王静教授参加大会并作专题报告。

本届论坛以“‘稻’路引领,传承创新”为主题,重点围绕传承之稻、财富之稻、引领之稻、品牌之稻、世界味道、稻韵流长等六个方面进行,集学术论坛、品种展示及品鉴等内容为一体,汇聚世界智慧,探讨水稻全产业链的价值增值途径。论坛设置了院士及重要嘉宾主题报告、“一带一路”高端对话,举办了国家水稻科技创新论坛、国际稻米精深加工论坛、国际水稻产业高峰论坛、 “一带一路”稻麦国际研讨会。8位中国工程院院士以及来自18个国家的农业专家和行业人士700多人汇聚三亚,共享水稻发展成果。

孙宝国院士在大会论坛上作了题为“创新驱动中国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报告,提出食品是高技术领域,要依靠技术创新驱动中国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通过管理创新保障中国食品产业健康发展。在国际稻米精深加工论坛上,孙宝国院士作了“坚定文化自信,致力中国传统食品国际化”的专题报告,指出要坚定中华饮食文化自信,积极主动地研究探索中国传统食品的科学技术问题,为中国食品更健康、美味、方便、实惠夯实基础;要讲好中国食品故事,积极主动向国际社会推介中华美食,努力探索中国食品国际化之路,增强中国软实力。王静教授在国际稻米精深加工论坛上作了“米饭口感品质的影响机制与利用”的专题报告,从淀粉结构与口感品质的构效关系方面介绍了大米口感的分子机制和应用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