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食品学院举办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切实提高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促进青年教师的成长和发展,食品学院于4月10日在阜成路校区进行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谢志华副校长出席,学院领导、教师评委、学生评委及学院40岁以下青年教师参会,比赛由副院长李秀婷主持

谢志华副校长致辞,他提出场景化教学理念,认为教学的本质是为人类创造文字语言,而人对世界的感知能力为教师教书的前提,这就要求教师在场景中形成自己的教学语言并能准确的表达所授内容,最后他希望教师能够创新教育教学理念,从而最终实现教育理念的转变。院长徐宝财强调教师的本职工作是教书育人,希望通过此次比赛,学院教师能互相学习,达到提高教学本领的目的。

本次比赛参赛人员为2016和2017年入职的20名青年教师,评委由教务处督导专家、学院领导、各系主任或教授担任,教务处督导专家翁莉娟老师任评委组组长,另有2名本科生担任学生评委。参赛教师按抽签顺序每人进行15分钟教学演示,每位参赛教师均做了精心准备,内容丰富,语言表述准确,展示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最终比赛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5名。获得一等奖的两位青年教师张成楠、李赫将被推送参加校级教学基本功比赛。

比赛结束后,评委组组长翁莉娟做总结讲话,她对参赛老师们的精心准备予以肯定,认为参赛教师精神饱满,教态大方,同时也提出中肯的建议,希望严格控制时间,注重选材,以学生为主体。最后,翁老师希望所有老师继续努力,为工商大学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教学基本功以加强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训练为着力点,充分发挥教学基本功比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专业化教师队伍,推动学校教育教学综合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