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在“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中获奖

在近日召开的全国高校能专会2018年年会上,国家节能中心、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联合公布了“2018年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方案获奖名单”,并对获奖单位颁奖,我校与北京理工大学、复旦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东南大学等15家高校获得“优秀节能宣传活动方案”奖,后勤基建处副处长张凯伟代表学校领奖。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国家节能中心等有关领导及全国500余所高校代表出席了会议。

本次活动主题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相关要求,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提高全民节能低碳意识、培养全民节能低碳习惯,持续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现代化建设新格局。由国家节能中心、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组织开展,以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方式,促进新时代节能案例的广泛传播、节能活动的人人参与、节能习惯的全面普及、节能理念的深入人心。

本次我校获奖项目基于后勤育人主题,着眼于人才培养这一根本任务,探索“教育节能+节能教育”,实现节能育人、服务育人,从而服务高校中心工作。

这是我校继2017年获得“全国高校教育节能传播奖”、2018年获得全国“校园节水•安全供水•智慧管理”示范样板校之后,获得的又一项全国高校节能领域荣誉,体现了学校节能工作方面的积极进展。 

近年来,后勤基建处通过节能工作会、节能大讲堂、节水大课堂、实地参观等形式,在师生中广泛开展节能宣传教育和节能理念普及,取得了积极进展,在全国高校节能领域具有一定影响和特色。下一步,后勤基建处将协调推进管理节能和技术节能,通过管理流程、技术手段、宣传教育协同配合,切实实现节能与发展相协调、节能与教育双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