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平台月】中国轻工业清洁生产和资源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举办学术报告

   

410日,中国轻工业清洁生产和资源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邀请清华大学石磊副教授来我校做了工业生态系统复杂性的报告。讲座由重点实验室董黎明副教授主持,相关学科教师及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石磊副教授就职于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担任国家环境保护生态工业重点实验室清华分室主任、中国生态学会产业生态专业委员会主任、《Journal of Industrial Ecology》亚洲办公室主任、《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副主编以及第10届国际产业生态学大会主席(2019),主持生态工业园区、循环经济和水专项等四十余项课题。讲座中,石磊副教授首先介绍了工业生态学的学科概念及其发展概貌,详细论述了工业生态系统的复杂性,并结合丹麦、韩国以及中国宜兴市工业产品演化路径,生动细致的讲解了工业生态系统复杂性的研究方法以及工业生态学在复杂工业生态系统中的成功应用。最后,提出了中国工业生态化的迫切需求以及相关政策的启示启发。 

演讲之后,同学们积极举手提问,石磊副教授与在场同学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该讲座的成功举办有助于启发同学们的研究方向,了解工业生态系统的复杂性及前沿需求,强化专业研究与实际工业生态系统应用的有机结合,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