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5省市27所高校来我校文科实践中心参观交流

  

410日上午,广东财经大学、烟台大学、重庆工商大学、重庆邮电大学、西南政法大学、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和内蒙古农业大学等来自5省市的27所高校的校长、教务处长、学院书记、实训中心主任、系主任等约50人来我校文科实践中心参观交流。经济学院副院长郭馨梅教授陪同参观并进行了简单的经验分享。

郭馨梅副院长带领大家参观了模拟法庭、创新创业教育中心、虚拟仿真金融智慧实验室、创客空间和跨专业综合实验室,阐释了实验环境建设中的前瞻性、智能化、信息化的设计理念,多功能、可移动、分享式的实验设施设备配置,匠心独运的细节打造和明亮欢快的色彩搭配。老师们饶有兴趣地观摩了3个教学团队正在进行的跨专业综合实验课程。

结合学校经管类实验教学18年的发展历程和良乡文科实践中心15年的建设历史,郭馨梅副院长介绍了学校“统一规划、集中建设、全面开放、资源共享”的建设思路,分享了中心在环境打造、软件购置、课程建设、学科竞赛、运维外包、专职实验教师队伍建设和创新创业教育开展等方面校企合作的经验和体会。

前来参观的兄弟院校同行非常羡慕学校高度重视实验教学、学生拥有现代化的实验环境,对因为时间紧、交流不充分也表示了遗憾,部分高校提出还要再单独组团来考察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