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2019春季学校就业创业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春季学期开学以来,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紧张有序地开展了一系列校园招聘、就业指导以及创业教育活动。

创新思路,开展“2019上半年校园双选招聘季”系列活动

为更好的满足毕业生“春招”求职应聘需求,学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创新工作思路,精心策划并组织开展了“2019上半年校园双选招聘季”系列活动。该项工作得到了学生处、保卫处、研究生院及各学院的大力支持。

目前系列活动已进行四场,320日和43日两场大型双选活动已于东区礼堂顺利开展;327日和410日两场中型双选活动已于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新址成功举办;期间中心还承接了一场由市人社局组织的专场双选活动。综上场次,共有316家用人单位到校参会,提供就业岗位8806个,参会毕业生累计近3000人次。在双选活动中,许多毕业生现场便与用人单位达成签约意向,供需双方收获颇丰。与此同时,本学期中心继续与各学院密切配合,接待用人单位进校开展专场宣讲活动20余场。在服务社会多样化招聘选才需求的同时,也为毕业生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求职应聘选择。

据悉,学校自今年1月就已启双选活动招展工作。截至审核阶段,共收到来自1000余家用人单位的报名申请。经过严格筛选,最终确定了一批优质单位到场参会。后续“2019上半年校园双选招聘季”系列活动还将于417日、24日、30日以及58日举办4场,望广大毕业生持续关注。

职业规划、创业讲堂,服务不同群体需求

322日,首师大附属丽泽中学组织高一年级46名学生及6名老师来校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活动。在当日的生涯探索活动中,学生们参观了我校创业园、图书馆、校史馆、心理拓展馆等校园风光;通过职业生涯规划课程了解了我校的重点专业、发展方向、录取要求和毕业去向;与师哥师姐面对面开展交流,为学业发展制定目标。活动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次走进高校让他们感受到了我校优良的校风、活泼向上的校园文化,树立了自己的学业理想,初步建立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明确了高中阶段的努力方向和奋斗目标。

为全面开展我校就业创业咨询指导服务工作,使正在创业或者有创业意向的同学得到系统的创业知识培训与创业指导服务,学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举办了创业大讲堂活动,3月至今已经举办了三场活动,授课导师分别以“你是个有潜力的创业者吗?”、“创业的本质与商机洞察”以及“创新思维和创新方法”为主题进行了讲授,参与活动的同学表示学习到了很多平时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让自己更加了解了创业需要的准备和能力,创新思维和创业能力得到了锻炼和提升。厚积薄发乃创新创业之路,学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今后将会举办更加丰富的创新创业活动,提高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希望同学们踊跃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