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理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

   

为响应学校“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切实提高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的号召,43日,理学院举行了“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学院14名青年教师代表参与了角逐,学院班子成员及全体教师共同观摩了此次比赛。

理学院党委书记祝钧发言中谈到,青年教师正成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发展的中坚力量,课堂教学作为教师的基本功应当扎实过硬。他鼓励参赛选手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尽情展示,放松心态,并寄语全体教师把握当前宝贵的交流机会,取长补短,共同提高。

本次大赛中,14位参赛选手都做了精心充分的准备,从课件的制作、教具的准备、板书的设计,到轻松愉悦的互动,选手们在短短15分钟内充分展示了教学能力,让数学中的公式推导和证明、物理中抽象的电子电荷、化学里各异的分子形态以及生物技术中复杂的变化过程等,通过一系列实物道具、图片、视频等形式,深入浅出的输出到课堂中,令人印象深刻。

本次比赛由6名学院领导以及15名系(副)主任担任专家评委团,从内容展示、讲授能力、演示设计以及互动效果等四个方面对选手进行了细致的考评。经过激烈的比拼,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荣获一等奖的两名教师将代表学院继续参加后续比赛,期待他们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