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9年春季学期第二次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工作会议

43日上午,2019年春季学期第二次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工作会议在阜成路校区召开,谢志华副校长主持会议。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研究生教学秘书和研究生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谢志华副校长就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等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加强招生复试环节管理,对复试过程进行全面清查;二是正确处理导学关系,导师要了解研究生论文的完成情况;三是对研究生宿舍进行安全检查,全面了解宿舍情况;四是近期召开专题研究会议,要求拟申博学科制定申博工作方案。

研究生院院长杨德勇重点强调三项工作。一是各学院要重视制度建设,对各项制度进行重新梳理;二是要求拟申博学科制定出详细的申博方案;三是招生工作事关重大,涉及学生利益,各项制度执行要落地。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刘影通报了2019届留学生毕业情况,强调各学院在论文方面要加强与留学生的沟通和交流,让学生充分了解学校的制度安排和要求,同时她对中国政府专项奖学金申请和招生工作做了详细说明。

研究生院副院长姚志良传达并解读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培养管理的通知》;通报了我校学位与人才培养工作自查情况和公派出国留学奖学金项目研究生报名情况;传达了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关于举办2019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的通知》精神,要求各学院高度重视,鼓励研究生积极参与。

研究生院副院长石松通报了研究生复试录取情况及出现的问题,强调了各学院要进一步加强复试管理工作,研究生院将于复试结束后对各学院所有复试材料进行全面检查布置了2019年学科建设目标制定和2020年申博材料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