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行2019年春本科生四六级考试优秀学生及数学竞赛获奖学生表彰大会

  

  

  

  

  

  

  

43日晚,学校2019年春本科生四六级考试优秀学生及数学竞赛获奖学生表彰大会在良乡校区召开。校长孙宝国、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副校长谢志华出席活动。8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表彰会,活动由副校长谢志华主持。

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宣读了《北京工商大学关于表彰201812月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优秀学生及2018年数学竞赛获奖学生的决定》。此次学校表彰了44名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优异的学生,其中英语四级一等奖2人、二等奖5人、三等奖36人,英语六级优秀奖1人;表彰了5名荣获校内数学竞赛一等奖的学生,以及23名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大学生数学竞赛中获奖的学生。在师生们的掌声中,获奖学生分别上台领奖并与颁奖的领导、老师合影留念。

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二等奖的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161班的吴雅妮、获得英语四级考试全校最高分的商学院注会173班的魏书筱同学分别发言,表达了对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感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和心得体会。吴雅妮谈到,不管是数学的日常学习还是参加比赛做到以下三点很重要:一是独立思考和动笔演算,无论是对公式定理的熟悉程度还是演算能力,都是在做题的过程中不断加强的,每一道题目都要独立地思考,将完整的解题过程推导演算一遍。二是备赛过程中要学会积累解题技巧,比如一些证明题的结论证明过后最好能够记忆下来,拓宽解题思路,提高解题速度。三是要将知识点融会贯通。她还建议大家尝试使用思维导图,记录逻辑关联性较强的知识点总结,便于二次复习。

魏书筱在2018年连续取得英语四级、六级全校最高分。她从英语考试的听力、阅读、写作、翻译四个部分介绍了学习经验,建议听力基础比较薄弱的同学,在考试前两个月系统准备,利用零碎时间听英语以增强语感,并每周保持3-4次的精读,即在答题后,一句一句地跟随录音复读,记录其中听起来陌生的单词和短语;在解答阅读试题时,通过粗略的阅读掌握文章的逻辑和结构,通过精读提升词汇量和短语积累,培养阅读英语的能力;四六级的写作要尽量使用书面的词语,避免口语化,通过连词呈现出清晰的结构,文章最好采用引入、主体、总结三段式;翻译部分重点学习句式结构与各类关联词的使用,并注重平时积累。

校长孙宝国院士在讲话中对获奖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对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结合几年来学生获奖情况指出学校召开表彰大会旨在激发同学们学习英语和数学的积极性,通报了各学院、专业实现学校“369指标”的具体情况,指出学校将进一步改革教学方法,鼓励和引导更多同学取得更好成绩、获得奖励。孙校长谈到,新时代的中国正阔步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努力学好英语,为走出国门开阔视野、拓展思路做好语言准备;并以自己带领团队传承白酒文化为例,勉励同学们认真学习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历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增强对新时代爱国奋斗精神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和价值认同,传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孙校长强调,现阶段同学们要向优秀的学生学习,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发奋图强,增长本领,为将来更好报效国家做好充分准备,为学校2050年实现以商科、食品和轻工为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副校长谢志华在总结中谈到,同学们要以受表彰的学生为榜样,努力学习。今天的中国正经历由富到强的转变,正逐渐成为世界的榜样,引领世界发展,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有使命感和责任感,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使命,希望同学们作为北工商的一员为学校建设成为一流大学洒下汗水,添砖加瓦,并祝愿学校和同学们的未来更美好。

教务处处长左敏、学生处处长吕素香、理学院院长曹显兵、外国语学院院长刘红艳、各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辅导员及班主任代表等参加了表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