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平台月】植物资源研究开发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和中国轻工业化妆品重点实验室联合召开开放课题结题汇报和交流会

   

330日上午,植物资源研究开发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和中国轻工业化妆品重点实验室在阜成路校区联合召开了2016-2017年度立项的开放课题结题汇报和交流会。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林业科学院等单位的8位开放课题负责人,理学院副院长何聪芬教授、重点实验室主任董银卯教授、理学院高丽华教授、孟宏教授等8位专家,开放课题联系人等20余人参加了评审会,会议由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巧娥主持。

何聪芬教授对前来参加交流会的各位课题负责人和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化妆品科学与技术学科的基本情况,并就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的申报及结题要求等进行了说明。8位开放课题负责人分别就其承担课题的研究任务、研究内容、取得的成果、经费预算与支出等进行汇报并详细回答了各位专家的问题。

专家们一致认为,开放课题的研究内容均围绕重点实验室的研究领域展开,成果显著,经费支出合理,均达到了结题要求。董银卯主任在最后的总结中对专家百忙中的指导表示了感谢,介绍了开放课题设立的意义、目的和具体的要求,并特别强调了开放课题经费系财政经费,务必要合理、合规的使用,同时希望大家以开放课题为契机,加强联系、沟通和合作,互通有无,取长补短,最终实现双赢。

本次交流会是2016年设立开放课题以来的第一次尝试,总结了经验,发现了不足,对今后更加规范的管理开放课题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