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329日,学校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校领导和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黄先开总结并部署工作,校长孙宝国讲话。

会议首先传达了教育部召开的2019年全国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和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召开的北京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

党委书记黄先开对学校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他谈到,过去一年,学校党委认真贯彻党中央、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工作部署,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党组织建设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持续巩固作风建设常态化,增强纪律教育效果,深化落实主体责任,管党治党取得明显成效。

在部署学校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时,黄书记重点强调了四个方面。一是坚决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用“四个意识”导航,“四个自信”强基,“两个维护”铸魂,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抓牢抓实党的思想建设。二是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职能部门负责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第一责任,思想政治的第一责任,意识形态的第一责任,安全稳定的第一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精准发力,把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三是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带头改进工作作风。持续深化“为官不为”“为官乱为”问题和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四是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进一步强化规矩意识,推进用制度管人管事,强化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部门的监督检查,深化校内巡察,提高精准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校长孙宝国就推进学校全面治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体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四个服从”,进一步提高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意识;二是要突出“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管,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三是各级党组织、各部门领导班子要按照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和任务分工,明确职责,强化措施,一以贯之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下发了《北京工商大学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及任务分工》(北工商党发〔20197号)、《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校内检查情况报告》(北工商纪发〔20191号)等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