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9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329日,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部署2019年度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张耘副校长主持。

张耘副校长全面总结了学校2018年度安全稳定工作。她指出,2018年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北京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切实肩负起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的主体责任,全面实施“平安校园”建设提升工程,较好完成了2018年学校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任务。张耘副校长从提高政治站位,守住安全稳定工作底线;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校园安全风险防控力度;加强综合治理,确保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到位;建立全员责任体系,优化检查与考核评价机制;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努力方向五个方面进行了工作回顾。

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部署了学校2019年安全稳定工作。他强调,2019年大事多、喜事多、敏感节点多,维护首都高校安全稳定工作任务繁重。学校各单位要按照《北京工商大学2019年维护安全稳定工作实施意见》的具体要求,全力做好学校2019年安全稳定工作十一项重点任务,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一是要明确责任,敢于担当;二是狠抓工作落实,要出实招,有行动。

孙宝国校长在讲话中也进一步强调,稳定压倒一切,安全稳定是发展的基本保障,是底板,怎么强调都不为过,没有安全稳定的环境,就没有学校事业的发展。各单位要把安全稳定工作与各项中心工作同谋划、同检查、同落实,健全工作制度,建立责任清单,切实加强对安全稳定工作的组织领导。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黄先开进行总结和部署,强调今年尤其要把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层层压实压紧责任,加强经常性监督检查,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他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时刻紧绷安全稳定弦,牢记安全稳定是一把手工程,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认真落实到位;二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层层压紧压实。各二级单位要加强日常安全隐患排查,做好矛盾纠纷化解等,采取有效措施,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要强化担当意识,加强会商研判和及时处置。各单位要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坚决落实学校安全稳定专项行动计划,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并深化全员责任制,逐层进行责任分解,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上,学校与所属35个二级单位签订了2019年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