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工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近日连获喜讯

《北京工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作为以贸易经济为主的经济类学术期刊,真实反映贸易经济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和理论研究动态,及时刊登大商业、大市场、大流通理论的前瞻性观点,科学总结商业理论研究与商业实际工作成败得失,全面透视经济领域著名专家、学者的真知灼见,办刊水平和学术质量稳步提升,位于全国同类期刊前列。近日学报社科版连获喜讯。

2006年首次入选(2006—2007版)以来,《北京工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连续第7次入选南大核心期刊(CSSCI)。325日,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综合评价中心发布了最新版(2019—2020版)CSSCI来源期刊目录。《北京工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被确定为CSSCI2019—2020版)高校学报类来源期刊(共70种)。CSSCI2019—2020版)共收录来源期刊568种,扩展版期刊214种。能够再次入选CSSCI,反映了《北京工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长期优良的办刊水准。

326日,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科成果评价发布论坛暨学术评价与学科发展研讨会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会上发布了《2018年度复印报刊资料转载指数排名研究报告》与《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2018版)》。数据显示,2018年度,《北京工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综合指数为0.629,共被人大全文复印转载23篇,较上年增加5篇,转载率31.94%,较上年提升10个百分点。在全国1150种高校社科类期刊排名中,转载量排第17位(2017年排名第35位);转载率排第9位(2017年排名第21位);综合指数排第14位(2017年排名第26位),三项指标排名均较去年大幅提升。《北京工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在包括《经济研究》《世界经济》《中国工业经济》等权威期刊在内的424种经济类期刊中,转载量排第16位,转载率排第7位,综合指数排第11位;在包括《管理世界》《会计研究》《南开管理评论》等权威期刊在内的373种管理类期刊中,转载率排第35位,综合指数排第46位。人大复印报刊资料中心每年从国内公开出版的四千余种刊物中遴选人文社科研究成果,按学科门类出版,是目前评价学术期刊社会影响力的重要指标。

附:CSSCI来源期刊目录(2019-2020

   人大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机构及转载指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