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文件

   

325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党委书记黄先开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会上,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春萍就中央出台《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两个文件的背景、重大意义进行了阐述,结合中办负责人就《意见》《条例》的解读,对文件的主要内容、贯彻落实的要求进行了介绍。

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围绕对《意见》和《条例》的学习,结合工作实际,分别谈了认识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意见》是党中央深刻总结历史和现实经验对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举措;《条例》有利于提高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既是对各级党组织的要求,也是对广大党员干部的要求。大家表示,要深刻领会两个文件精神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引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要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与促进学校发展结合起来,将《意见》中的新提法、新要求落实到学校党组织建设和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中;要严格执行《条例》对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各项规定,把请示报告要求贯彻到组织工作中、体现在个人行动上。大家还就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增强斗争意识强化政治担当、加强学生党员的政治教育、增强群团组织的政治作用等畅谈了体会。

校长孙宝国谈到,党中央连续出台这两个文件非常重要、及时。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办好中国的事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关键在党。政治是统帅,是灵魂,政治工作是经济工作和其他一切工作的生命线,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关键要提高各级各类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政治能力。全校领导干部和党员要结合学校和自身工作,认真学习《意见》和《条例》,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格按照要求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发挥各级党组织和群团组织的作用,凝聚师生,建功立业。

党委书记黄先开作总结发言。他谈到,党中央出台《意见》和《条例》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又一重要制度建设举措,十分及时,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作为基层党委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文件精神,不仅学校领导班子带头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而且要组织中层干部、学院党委、党支部认真学习。通过对两个文件的学习,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律,为学校开展工作提供政治保障。黄书记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强化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和要求上来;党校办、组织部要吃透文件精神和要求,着力做好文件落实,纪委要加强监督和检查,对领导干部及时提醒,要深入推进文件精神在学校落实落地,共同推动学校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