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谢志华副校长带队就本科教学工作开展校外调研

   

   

   

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深入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切实做好2019年培养方案修订工作,3月12日至21日,谢志华副校长带队赴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开展调研。教务处、相关学院随同调研。

3月14日下午,副校长谢志华带领教务处副处长金红莲、王擎及相关工作人员赴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调研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及教学奖励等工作。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王传生出席并主持了调研活动,教务处处长张学平、副处长范延英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座谈。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教务处介绍了该校最新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原则与思路,在课程体系设置等方面做了解读。双方就如何突出专业化及个性化并行以及教学奖励、课程质量评价等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

3月12日下午,教务处处长左敏、副处长金红莲、王擎带领教务处工作人员赴北京联合大学教务处就2019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及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进行调研。北京联合大学教务处处长齐再前,副处长林妍梅、王浩参加座谈会。

北京联合大学教务处从深入立德树人、推进专业认证、进一步落实学生为中心、完善第二课堂课程体系、推行完全学分制等方面介绍了该校2019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思路、想法,并就培养方案修订的思想理念如何落地、教务处与学院如何共同推进专业认证展开了交流、讨论。双方还就如何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标准及要求融入人才培养方案、毕业总学分设定标准、课程体系如何更合理设置、培养方案信息化建设等共同关注的问题展开讨论。

3月21日下午,教务处副处长金红莲、王擎带领食品学院副院长李秀婷、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廉小亲以及食品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相关专业负责人就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赴北京石油化工学院进行调研。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教务处处长戴波,副处长王腾、吴小华、王秀梅以及相关学院副院长、相关学科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教务处就该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整体情况作了介绍,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曹建树、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纪文刚分别就机械类专业、信息工程学院的办学定位与人才培养过程、教学资源建设、质量保障体系和办学特色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工程教育认证开展情况。双方还就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政策激励、质量监控、专业认证和专业特色如何相互促进等问题展开了积极探讨,我校相关专业负责人也就各自关心的问题作了广泛沟通和专业对口交流。

此次系列调研旨在深入了解市属兄弟高校本科专业人才培养的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进一步明确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相互促进作用,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发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