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良乡留学生公寓正式启用入住

   

320日下午,良乡留学生公寓正式启用,迎来第一批客人。张耘副校长带领由物业公司和后勤基建处领导组成的工作小组热情欢迎24名留学生的到来。

2018年学校研究决定将良乡文科实践中心客房三层改建为留学生公寓,以缓解阜成路校区日益紧张的留学生住宿压力。自20188月起,国有资产管理处与后勤基建处启动了对留学生公寓的改造工作。后勤基建处动力维修科按照消防、出入境管理及宿舍服务的需求,将文科实践中心原有客房的第三层重新翻修,彻底改造了房间的水、电、卫生间,并排除重重技术和政策的关卡设置好梯禁,确保留学生公寓的安全。国有资产管理处以留学生各方面生活需求为导向,配备了新的家具及生活设施,为留学生营造一个明亮舒适的环境。

架构硬件设施达标后,学校于2019年初先后两次召开良乡留学生公寓启动协调会,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财务处、保卫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及后勤基建处相关人员共同为新公寓的管理模式和服务方式展开讨论。张耘副校长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力配合北京市的疏解促提升工作,尽最大努力为留学生创造理想的硬件环境,缓解阜成路住宿和两校区业务保障班车的压力。后勤基建处处长吉涛及杨会如高度重视留学生住宿工作的开展,要求尽心尽力服务学生,满足学生要求的同时不忘安全红线,对于重要问题应主动征求、服从遵守公安及保卫部门意见,防火用电安全要有专业部门的意见。

新的留学生公寓参照阜成路国际公寓的硬件配备与管理模式,房间相较阜成路的国际公寓更加宽敞,达到约30平米,而且采光更加充分。为加强沟通交流,吸引阜成路留学生入住,公寓正式运营前两周,宿舍管理科特别向留学生开放参观,学生均对房间表示满意。313日,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SHERZOD RIKHSIEV兴致勃勃参观完新宿舍后,早早与来自老挝的室友PHOMMARIN TANGMEK选定了心仪的房间。截至320180024名学生已全部入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