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央视财经、中国教育报等多家媒体报道我校县域经济发展研究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县域经济作为中国最基本的经济发展单元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抓手,在改革开放40年里取得了长足的发展。近年来,我校谭向勇教授,杨德勇教授及其带领的区域金融工程研究中心结合自身科研方向瞄准县域经济热点开展研究,主动服务国家战略需要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果,受到了媒体的广泛关注。

中国农业经济学会副会长、我校谭向勇教授作为县域经济研究方向的专家多次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光明网等媒体采访,为新型城镇化献计献策。321央视财经频道《中国经济大讲堂》栏目,谭向勇教授为观众权威解读《承上启下,如何发掘“县城”的巨大潜力》,倡导在县城里创造一种适应当地文化、适应中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种生活方式,推动城镇化特色发展。

我校区域金融工程研究中心在杨德勇教授的带领下,连续几年发布《中国县域金融生态环境评价报告》,多家媒体对此进行了报道。特别是2016年以来中心科研团队受内蒙古自治区金融办委托,瞄准制约内蒙古旗县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为中小企业融资问题和振兴乡村金融激活问题提供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打造出适合当地的全链条县域经济发展模式——“内蒙古模式”,最大程度解决当地中小企业和农户的融资难问题,助力了内蒙古跨越式发展。“内蒙古模式”的成功引起了多家媒体关注,《中国教育报》《经济日报》《中国经济导报》,新华网、中国经济网、搜狐网、新浪网等多家媒体刊发文章对我校区域金融工程研究中心的研究成果进行报道。

现将主流媒体报道我校学者助力县域经济发展的新闻链接转载如下:

1.【中国教育报】高校智慧助力激活县域金融

2.【经济日报】谭向勇:新型城镇化要做好县域文章

3.新华网打响县域经济组合拳 “内蒙模式”助力跨越发展

4.【经济日报】推行金融工程 增强内生动力

5.【金融时报】内蒙古积极推动县域金融试点工程

6.【凤凰网】引入新型金融模式 内蒙县域经济激发内生动力

7.【中国经济网】中国县域金融生态环境百佳县隆重发布

8.【人民网】县域金融专家:农村银行业转型势在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