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党委书记黄先开深入开展走访调研

 

   

   

   

   

   

   

   

312日至318日,党委书记黄先开先后在学校良乡校区、阜成路校区深入各学院和实验室等走访调研,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副校长张耘和办公室主任王小艺陪同调研。

312日,黄先开书记在良乡校区走访调研了学校良乡二期新建工程、危险化学品实验室和应急管理指挥中心,实地察看和详细了解了工程进度、实验室和校园管理等情况。他强调,立足新时代和首都四个中心建设,学校各部门和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加担当、尽责、务实,进一步提高对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的认识,高度重视实验室管理,夯实校园安全稳定基础,加快基础设施高质量建设,为学校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奠定良好基础。

随后,走访调研各学院的过程中,黄先开书记认真听取了学院领导对学院整体情况、发展目标、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的汇报,与各学院领导班子、教授和青年教师等代表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充分肯定了各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积极回应了老师们的意见建议,并对各学院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他指出,经过几代北工商人和广大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学校发展已进入新阶段,各学院领导班子要紧紧围绕学校发展目标,讲政治、勇担当、有作为,在新起点上开阔视野、统筹规划,创新学院发展思路,提升核心竞争力;各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围绕中心抓党建、凝聚人心促发展,党政密切协调配合,不断引领事业发展,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最后,黄先开书记对各学院近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底线思维确保安全稳定。对师生安全教育落细落实,明确责任主体,层层压实压紧,加强经常性监督检查;二是要目标导向谋划学院发展。把握好高等教育新形势,落实四个服务,引导广大师生凝聚共识,顺应大势谋发展,高水平做好顶层设计;三是要问题导向探索实现路径。对照学院发展定位和目标,认真梳理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逐项形成任务清单,齐心协力推进落实,增强师生员工获得感和成就感。

各学院一致表示,将在学校党委的带领下,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北京教育大会等精神,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党建责任,明确办学目标和方向,深化改革、创新发展,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共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