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爱尔兰教育与技能部部长代表团访问我校

  

    

   

317日,爱尔兰教育与技能部部长乔·麦克休(Joseph McHugh)在爱尔兰驻华大使李修文(Eoin OLeary)和爱尔兰考克大学校长谢百成(Prof.Patrick OShea)的陪同下率团访问我校,并出席在我校举行的“北工商爱尔兰日”活动。孙宝国校长在阜成路校区会见了代表团一行。会谈由贾英民副校长主持。

孙宝国校长对乔·麦克休部长一行访问我校表示热烈欢迎,对爱尔兰教育与技能部、爱尔兰驻华大使馆等爱尔兰政府部门对我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孙校长向代表团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定位和双一流建设的情况,他表示,我校与爱尔兰国立考克大学的合作一直得到了爱尔兰政府部门的支持,先后有4位部长级官员访问我校。双方自建立合作以来都非常重视发展两校的关系,师生交流交往密切,考克大学在我校的国际合作伙伴中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两校的合作已成为两校国际合作的典范,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和支持下,两校能够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为双方学校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乔·麦克休部长对孙宝国校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两校在过去14年间取得的丰硕的合作成果表示赞赏。他表示,中爱两国都非常重视双方在教育和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希望能够通过扩大合作和交流,增进两国了解,加深两国友谊。他表示,爱尔兰教育与技能部愿意为两校在多领域的合作等方面提供更多支持和帮助,希望两校的合作能够更加深入持久,为两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发挥重要的作用。

谢百成校长代表考克大学对两校合作以来两国教育主管部门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经过两校的共同努力,北京工商大学已经成为考克大学在全球最重要的国际合作伙伴,双方在14年中的关系不断巩固和加深,考克大学也将一直致力于发展和深化与工商大学的合作领域和内容,期待双方的合作在未来的发展能够越来越好。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刘影介绍了我校与爱尔兰国立考克大学的合作历史和交往情况,双方并就未来两校的合作方向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会谈后,孙宝国和谢百成分别代表两校签署了北京工商大学和爱尔兰考克大学“外培计划”合作协议。

317日正值爱尔兰国庆日,来自我校的学生艺术团和来自爱尔兰的乐团在阜成路校区东区礼堂共同进行了“北工商爱尔兰日”交流演出。来自北工商的500多名学生代表和80多名留学生代表一同观看了演出。会谈结束后,在孙宝国校长和贾英民副校长的陪同下,部长代表团一行前往礼堂参加了此次活动。孙宝国校长、麦克休部长和谢百成校长分别在活动上致辞。

孙宝国校长对远道而来的爱尔兰客人表示节日的祝贺,他说,中外文化交流是学校国际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不同的文化交流将会促进双方的理解和交流,希望此次表演活动能够进一步加深双方的友谊,同时他预祝此次演出活动圆满成功。

乔·麦克休部长对中爱两国带来的精彩的艺术节目表示感谢。他回顾了中爱两国在教育领域的友好交流与合作发展,积极评价了中爱教育合作的成就与前景,并希望两国青年能够不断努力,为世界的发展创造更大的价值。爱尔兰考克大学校长谢百成教授在致辞中提到中爱两国历史悠久,有着非常相似的文化基础,两校自合作以来开展了很多的交流与合作,并取得了丰硕成果,希望双方今后能够通过多种形式的交流,共享合作成果。

此次“北工商爱尔兰日”表演活动共同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节目:爱尔兰乐团带来的极具爱尔兰民族特色的舞曲,充分展现了爱尔兰的民俗传统文化;我校学生艺术团通过多种艺术形式的表演展现了极具独特魅力的中国民族文化,受到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文化表演活动在爱尔兰民歌《吉格舞曲》中顺利落下了帷幕。

为确保此次外事活动的顺利进行,225日,贾英民副校长召开外事接待工作协调会,召集学校办公室、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研究生院、国际处、保卫处、食品学院和体艺部的相关负责人,明确工作方案,并对此次外事活动的各个环节进行了布置。此次活动的圆满举行得到了学校各部门各单位的大力支持。 

爱尔兰教育与技能部国际司长文森特·兰德斯(Vincent Landers)、爱尔兰教育与科技局教育推广署主管基尔斯·欧尔尼(Giles O'Neill)、爱尔兰教育与科技局中国区主管马柯娜(Mary Kinnane)、爱尔兰大使馆一等秘书柯文娜(Lavina Collins)、爱尔兰部长私人秘书德瑞克·纽科姆(Derek Newcombe)、爱尔兰教育与科技局教育高级顾问杨杰、爱尔兰大使馆项目官员白晗,爱尔兰国立考克大学环科学院院长安迪•维勒(Andy Wheeler)、环境科学学院教授保罗•吉勒(Paul Giller)、法学院院长马克•博斯特(Mark Poustie)、商学院外事主任艾琳•娜德(Eleanor Doyle)、食品学院国际项目主任莫瑞斯•萨利文(Maurice O`Sullivan)、国际战略官员艾玛·康诺莉(Emma Connolly)、北京代表处主任张蓓,我校学校办公室主任王小艺、教务处处长左敏、理学院院长曹显兵、食品学院食品系主任王静、商学院党委书记毛新述、法学院院长谢安平、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贺冬萌参加了此次访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