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及禁毒宣传系列教育活动

 

 

 

为普及生命安全知识,切实增强学生应急救护能力及健康意识,学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组织2018级学生骨干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及禁毒宣传系列教育活动。

心手相连 心肺复苏点亮生命

36日,学校红十字学生分会在良乡校区举办“心手相连 点亮生命”心肺复苏普及专题培训。此次培训邀请到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副秘书长石明、急救讲师温新华副主任来到学校,为2018级全体禁毒、防艾、急救联络员队伍传授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及操作技能。学生处处长吕素香出席并动员讲话。她提到,本次培训是保障学校国庆70周年方阵训练的基础性工作之一,着力提升学生应急救护能力,要求参训学员下细功夫,学真本领,熟练掌握心腹复苏相关知识与技能,提高防范意识及应对危机事件的能力。

培训中,温新华通过生动的事例和现场示范操作,向同学们普及了最新的心肺脑复苏基础知识与创伤急救的救护方法。培训现场,学员们认真听讲,热烈讨论,积极配合,圆满完成实战演练。培训结束后,来自食品学院吕启欣同学表示:“通过老师耐心的讲解和手把手的传授,扫除了自己对心肺复苏急救的很多误解,提高个人应急救护能力,能够在关键时刻正确施救,挽救生命。”

敲响警钟 禁毒教育震撼心灵

313日下午,学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组织2018级班长、团支书近200人前往北京市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序、船、蛇等6大展厅。展览馆中一幅幅吸毒者病态的照片,一个个触目惊心的警示案例,一件件毒品引发的恶性事件,充分展示了毒品对人身体甚至生命的危害。参观过程中,同学们通过与讲解员的交流,充分认识了毒品的隐蔽性、迷惑性和危害性,掌握了辨别毒品的方法,了解了毒品对人身心健康的危害。

此外,展馆还通过实景模拟KTV、夜店等易接触毒品的高危场所,提醒同学们提高警惕,拒绝诱惑,远离毒品。来自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的邹会见同学在参观后感慨:“今天的参观深深震撼了我,也被工作在禁毒一线的缉毒警察和志愿者所感动。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一定要将本次参观的收获带给同学们,也会身体力行地投入禁毒志愿服务”。

我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坚持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认真贯彻北京市和学校的有关要求,按照《北京工商大学禁毒防艾工作实施方案》,积极开展禁毒防艾教育、急救培训和无偿献血等工作。下一阶段,红十字会学生分会还将针对各学院宿舍长开展全覆盖式急救培训,并面向出国学习学生开展行前禁毒教育,推动平安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