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全面开展2018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工作

   

   

   

   

   

   

   

学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按照市委组织部、市委教育工委有关要求和《中共北京工商大学委员会2018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实施方案》相关安排,201812月至20193月上旬,学校14个基层党委、党总支先后组织下辖基层党支部开展述职评议会,全校200余名党支部书记进行全面现场述职。党委组织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相关人员到会列席会议。

全校师生党支部书记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推进支部规范化建设、突出强化政治功能、完成重大任务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突出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突出查找和解决问题等方面,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认真撰写述职报告并进行现场述职,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委员及党员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听取师生党支部书记述职,并进行点评与总结。

后勤部门党总支于201812月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会,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党务秘书等参加会议,5名党支部书记先后结合本支部工作和实际情况进行述职。2019228日,机关党委党支部书记述职会举行,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党支部书记、党务秘书及部分支部委员参加了述职会,18位党支部书记先后就加强支部建设、完成党建重点任务等内容运用具体事例和数据进行PPT述职,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王小艺参加会议并点评。37日,离退休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会,离退休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36日,理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会,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及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了述职会,10名党支部书记述职。121日、36日,食品学院党委分别召开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会,学院党委委员、全体支部书记、教工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15名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36日,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会,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述职会,12名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227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会,学院党委委员、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19名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36日,经济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会,会议分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两组进行,学院党委委员和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25名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36日,商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党支部书记述职会,学院党委委员、辅导员等参加会议,28名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分两组现场述职。36日,法学院党委开展党支部书记述职会,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14名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36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党支部书记述职会,学院领导、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等参加述职会,6名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36日,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分别召开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会,15名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3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会议,2名教工党支部书记、1名研究生支部书记汇报了各自抓基层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34日,嘉华学院党委召开了党支部书记述职会。学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参会,8位支部书记现场述职。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专题部署,严密组织,加强工作指导,强化责任落实,再次实现了全体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全覆盖。通过述职评议考核会,各党委、党总支深入了解了各基层党支部书记抓支部工作的情况,各党支部总结了经验、发现了差距,为今年做好支部工作提供了明确方向。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各单位结合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同步开展了党支部书记年度考核和《党支部工作手册》检查及交流工作。 

今年,全校党支部在组织生活会上由支部党员对支部2018年度工作进行了自评打分,基层党委(党总支)考核小组在听取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汇报的基础上进行评议打分,结合两项分值综合研究确定党支部的年度考核等级。学校党委将根据各基层党委、党总支报送的考核结果进行认定、归档及交流等工作,并将在评奖激励中强化结果的运用。同时,将结合中国共产党建立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及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党建工作的若干意见》、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等方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