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平台月】学校召开2019年度科研平台工作会

  

为加强我校科研平台的管理,提升科研平台公共服务水平,充分利用好科研平台新型载体和学校资源,进一步提升科研平台层次,做好科研平台的建设工作,学校于36日组织召开了2019年度科研平台工作会。会议由郑文红副校长主持,学校22个科研平台主任、副主任及科学技术处工作人参加会议。

科学技术处副处长康智勇对学校2018年度科研平台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19年度学校科研平台工作进行了安排,并对《北京工商大学科研平台开放课题基金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征求了意见。 

郑文红副校长作总结发言。他对学校2018年科研平台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科研平台建设对学校科学研究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学校将以科研平台建设为支撑,优化科研资源配置,进一步加大对科研平台建设的资金支持,打造一批高水平科研平台。他强调:一是要加强顶层设计,做好平台规划。各科研平台要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契机,对照国家和北京市的要求,做好未来发展规划;对标国内、国际同行业高水平科研平台,提出本平台的发展建设需求。二是要提高认识,做好两个服务。各科研平台要以《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为纲要,围绕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不断提高科研平台为学科建设服务、为人才培养服务的能力。三是要强化监督考核,做好开放课题的管理。各科研平台要充分发挥学术委员会(技术委员会)的作用,严格按照《北京工商大学科研平台开放课题基金管理办法》做好开放课题的申报、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等工作。四是要提高师生安全意识,高度重视科研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各理工类科研平台要做好安全培训,增强师生的安全知识和技能;切实做好科研实验前的安全论证,按照谁使用、谁负责的要求加强危化品的管理。各人文社科类平台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开展平台工作。